App=生活方式
2013-03-29 08:36 找灵感 生活方式

从朋友圈里看到了这句话,好有感触,与自己一直坚持的“移动互联网是人类认知行为的再一次延伸”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每天7:00,健康闹钟准时响起,一手揉开惺忪的双眼,另一手打开豆瓣FM,在我看来,一定要有音乐的陪伴的早晨才够美好。刷牙,洗脸,照镜子,女人的天性永不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马桶上一定不能或缺的卫生纸多了一个哥们儿,如果忘了,一定会“亲,帮忙把手机递给我”。从刷刷微博到快速朋友圈,现在变成了墨迹天气的忠实粉丝,从天气到趋势再到时景,一定要从中找到我“今天穿什么”的事实根据。于是“嗯?有个明天穿什么,不过是个导购的应用,如果有一个能记录下我所有的衣服,并且帮我搭配今天该穿什么的应用该多好啊”。五分钟早餐,五分钟整装,出门上班。

从家到班车共10分钟的路程,路上总能发现很多让自己开心的事物,好漂亮的金毛犬,树枝上站着一只蓝尾巴的喜鹊,哟,天暖了,柳树远远的看泛着黄绿色,广场舞阿姨们好精神。于是拿起手机拍啊拍啊,多数时候都会直接分享到微博QQ空间,有时候也会用美图“绣”一下,各种拼图、滤镜、边框、装饰,相信是每个爱美女生的最爱。文艺着的时候最怕耽搁了时间误了班车,每次都要跑到可以望见班车每天停靠的地方而班车还没有来才踏实下来,想起地铁里经常会告知用户下班车还有几分钟可以到,如果能用手机来订阅我常坐的公车、地铁和班车的准确到达时间该多好呢

坐在班车上,又拿出手机,锁定zaker互联网新闻溜达一圈。不过看半个小时后眼睛就有点酸了,闭上眼睛但多数都睡不着,如果有个能帮自己念新闻的应用多好呢。

繁忙的工作一开始,手机就会轻松一下了,静静地呆在桌子上,自行接收着各种短信和应用推送的消息,手机管家确实不错,不再让响一声的来电再骚扰到我,自动过滤着垃圾广告短信,让我的世界清静了不少,不过最近面对越来越多的应用通知消息,又有了些无奈,微信除了只发给我的消息之外,其余一律不给提示,我还是每天要打开几十次。靠消息提醒唤回用户不一定是王道,就好像每到午休时分,我一定会打开网易新闻看轻松一刻(午间版)。下午的工作刚刚开始,收到消息,“亲,下个月出差去菲律宾,等我开完会你飞过来吧,咱们去长滩。”真是一句话扫走了所有的睡意,恨不得马上在网上查一查这个地方长什么样子。无奈工作好多,算了,晚上回家再看吧。但是WC还是少不得的,于是手机又肩负了马桶必备之物的使命,几分钟的时间打开面包旅行,看看美丽的长滩游记,打开携程,看看下个月的飞机票价,还想搜搜淘宝上的沙滩裙,无奈没时间了,因为一入淘宝时间如水,如果旅行类的应用可以很好的和电商结合一下,那么我这个用户就不会流失了。

互联网人加班才是正常,突然有一天6点走出办公室一定是有事儿,“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吃什么是最重要的,问问大众点评,附近的美食,惊喜地发现了一个经济实惠的团购,到了地儿先问有没有位子,然后再买券,这就是O2O哟。酒足饭饱后一出门遇到一个大姐,问附近有没有能逛街的地儿。“必须有啊,往前就是中关村购物广场和欧美汇”。别过之后开始想,女孩子们都喜欢固定几个牌子的衣服,zara、H&M、C&A……没准儿什么时候就打折了,反正我是经常看到了才知道在打折,或者朋友告诉我,有没有一个应用像大众点评告诉我哪家餐馆在团购一样告诉我最近哪个牌子开始打折了呢?

辛苦了一天终于回到家中,少不了的洗漱之后,最幸福的就是靠在床上看百度视频,真是“我想看的,那里都有”。

作为产品经理,体验各种产品早已成为爱好,手机里应用下载无数,但真正离不开的只有几个,除了一天的移动生活应用外,差旅出行必用飞常准,转账付款离不开招商银行,心血来潮没时间唱K少不了唱吧,屌丝起来也会逛逛糗事百科,不要以为开房利器听起来太不健康,清明出游就计划用它开房,另外也试试朋友的我爱明信片

还是那句话,生活中早已离不开手机,而手机中的产品设计也绝对不能脱离开生活,,so just to see?what are they doing……

 

本文作者为?i黑马?专栏作者 腾讯开放平台产品经理?Violet?

转载请注明出处:ww.iheima.com 请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作者微信公众平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