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培训机构的跨界“秀”玩法
2013-03-31 11:49

商业即生活,生活即商业,@真VC和您一起发现生活中的商业之美!作者@龙真?昨天逛朝阳大悦城时,被促销人员塞给了一张宣传单页,研究了一下很有意思,向大家汇报一下学习体会:艺术培训机构的跨界“秀”玩法!

林志玲姐姐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了,这个大美妞是模特背景,但拍电影和主持上一样金光闪闪。刘德华华仔那是歌星影星和导演都做到了一定份上了。我们放眼娱乐圈,模特红了唱歌,歌星红了拍电影,演员红了做导演……混娱乐圈的人们在这个大圈子里真是跨界无极限啊,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一方面说明了这几样之间的门槛之低,另外一方面也直指了一个本质性的东西——“秀”。秀是生产力,秀是推动力,秀的壁垒一旦被你跨过——强大的粉丝效应形成,你在娱乐圈里做啥啥都容易成,放个屁都有一帮脑残来帮衬说有香奈儿的香水味。“秀”出一大帮粉丝来了,那串起这么多链条就是你想不想的事了。

而今培训机构也学到了这种精髓:艺术就是为了“秀”。既然核心就是“秀”,那就更多的挖挖“秀”的价值呗。 这家叫@八八空间?的艺术培训机构就搞了有趣的尝试。它的主营业务是少儿舞蹈、表演和声乐培训,听起来就很暴利吧!在收了一大笔学费的基础上,它又准备再收一笔“秀”的钱——给每个学员拍个原创MV。这意味着一家培训机构要做拍微电影的事,但细想一下:这个思路是不是很神奇但又极有道理?!

它想在孩子接受培训学舞蹈、音乐的同时,让孩子学以致用,充分满足小孩们舞蹈和音乐“秀”的需求。孩子当然高兴,作为家长,你好意思不让想秀的孩子秀一把吗?再说了,连秀都没秀过,你怎么虚荣的证明,你家孩子当年还上过什么培训班、做的还非常不错呢?这不是挟孩子以敲诈家长吗?别!可不能这么说。它可不是纯粹的利用孩子敲你一大笔,而是定三个价钱给你三个选择,因经济实力自己选最适合的,但不管怎么说至少要选个最低的套餐吧?

“秀”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在“秀”上挖潜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大家秀的动机是什么?对于秀未来的预期是什么?谁买单?怎么回本?要不要考虑粉丝经济?怎么实现粉丝的快速增长?怎么管理和衡量秀的成果?种种模式,种种方向,都期待着大家去挖掘。同志们,大家也都想想和分享下身边“秀”的商机吧!

真VC(zhenvc.com),提神醒脑,对商业营养不良者有奇效。每天两粒,多吃多健康!欢迎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账号:龙真?或微博@龙真?与我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