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为男人寄出一盒子提升品位的物品,电商Bespoke Post获85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3-04-01 01:29 抄本质

你想做一个有品位的男人?但是又不想花太多时间和精力?那你只需要每月交付一定的费用(45美元)给Bespoke Post即可,Bespoke Post会每月给订购用户寄出一个包含2-5件物品的“礼品盒”,盒子中是一些能提升男人品位的东西,有可能是一双有质感的皮鞋,一把精致的剃须刀,或是一瓶韵味十足的红酒,甚至可能是一次主题旅行。

Bespoke Post在近日宣布获得85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主要投资者是Warby Parker and Bonobos investor, Great Oaks VC,500 Startups, Brad Harrison Ventures。Bespoke Post成立于去年夏天,总部位于美国纽约。

订购Bespoke Post盒子的男人往往会收到物超所值的精致物品,因为Bespoke Post采取的是直接向制造商大量采购的方式,所以可以低价买入,一般45美元订购的Bespoke Post盒子,其中的物品总计市面价起码在75美元以上。并且,这些能提升用户男人品位的物品都是由专业的编辑去订购,保证了物品“提升男人品位”的特性。

点评:按月订购在电商领域已经不算是一个新模式了,此模式在2011兴起于欧美,最具代表性的有儿童益智玩具按月订购电商Kiwi Crate,美食月购Love With Food,以及精美的月购化妆品盒子Birch Box等等。在2012年,按月订购的电商模式在中国被广泛复制,诞生了化妆品月购myluxbox,主题儿童玩具月购二兔邮包,快消品月购包年优品网等等一批月购模式的垂直电商。

月购模式的第一特质是垂直化,可以按消费人群特征去采购各种月购商品,并且由于月购电商能自主决定集中采购的商品以压低价格,所以往往能回报给定制用户物超所值的商品。月购模式本质为消费者提供两层附加价值——1.消费者获得集中采购的低价优惠。2.网站帮助消费者采选同类商品的价值。

Bespoke Post无疑包含了这月购模式附加价值——男人们都喜欢在不麻烦的情况,用相应便宜的价格去提升一下品位,Bespoke Post为他们做到了。而月购化妆品的Birch Box和myluxbox也取得了成功,因为化妆品采买的特性使得两种附加值得以最大化实现。但是快消品类的月购模式很难成功,他们不具备太多“帮助消费者采选同类商品”的附加价值——因为袜子内裤穿什么基本都一样。

 

文/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