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文摘:公众反对向微信收费的48个理由
2013-04-02 18:04 微信 中国移动

@传说中的著名渔夫:严重反对运营商绑架百姓、绑架国家!

@华文网的第六弦:凭什么一个营运商的收费要工信部来提?

@smilezhuwei:抑制技术更新。

@随风的天堂:坚决反对。这是变相收取苛捐杂税。事关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的就不应该收费。

@Z_招招:不同意。我相信玩微信的学生不少。然后还没有能力。

@暮鼔晨锺:微信收费,以后紧接着的各种社交APP都会收费,中国的移动互联就不用发展了,将会让社会发展倒退。

@愤怒的公牛iGL:政府总和民争利,还有什么写啊,什么梦,做梦去吧!

@邱鑫周:收费,将会产生不公平,例如:qq会员、超级qq!!!

@__信徒_:坚决反对,三大运营商自己不创新进步,手深的也太长了。如果说收费可以,和香港一样一个月六元流量无限,别总搞中国特色不要脸的逻辑忽悠人民。

@o兰兰oO:搞不懂是怎么回事!感觉什么都要从老百姓身上坑点钱!

@泼墨卷云袖:既然坐车收费,走路就该收费!既然看病收费,健康就该收费!既然出版收费,说话就该收费!既然结婚收费,谈恋爱就该收费!既然开房收费,就该睡觉收费!既然吃饭收费,就该拉屎收费!既然喝饮料收费,就该呼吸空气收费!既然上课收费,就该下课收费!

@亚亚腾腾:互联网应属全民所有。和公路一样,应该全民免费使用。运营商用人民的钱修了线路,还收买路钱,是赤果果的拦路抢劫。

@背台单反去旅行:运营商自己没能力,让我们为他们的弱智买单?

@ll维希:必须听证,不听证就是耍流氓。

@小ruby的狗哥:5000亿又不给我分红,又反过来欺负我。

@Mo-潇一:不努力开发3G4G各种G。就看到人家发展了壮大了想来分一杯羹。坐享其成。要不要脸?人家腾讯的庞大用户群是努力出来的,可不是垄断出来的。你们随便下个红头文件就让群众买单?

@博小涛:俺代表俺一家三口都不同意!

@MichelleMee:应该发起短信免费的倡议书!

@成高手对与有:微信已成为民营企业承担的重要国家公共服务, 必须以民意作为首要出发点,反对胡乱施政。

@露露秋寒:为什么生它的人还没说要收费,它舅舅就他妈的急着喊收费?

@江兰:我们使用微信,无论是用GPRS、3G还是WIFI,都给运营商交了费用的,为什么还要重复收费,转嫁在消费者身上?说到底是他们内心的恐慌,是自身产品、服务体系的失败!

@花fly:不能收费。1.市场应该是竞争的,运营商不能因为微信侵害到他们的利益就要国家干预。2.微信收费是对用户权益的侵害。3.微信是中国有希望国际化的即时通信产品,你运营商自己做不出来这么好的产品,还要把别人拉到和你一个水准线?这是什么样的心理?

@有爱的兵马俑:谷歌的很多好软件都不收费。 为什么我们国内见到猪还没有长大就要考虑如何吃肉? 差距之大啊!

@风之酷:联通内部ppt显示:移动跟电信居然加强发展自家的IM应用。就连专业互联网公司都放弃跟微信竞争了,运营商这种体制内的公司居然还这么执迷不悟………

@Simon不念做西门:杀鸡取卵也要等鸡养多养肥吧,不然以后吃什么,要收费的这帮人眼睛也太小了。

@功夫深铁针磨成粉:这样以后发微博也要钱了吧……

@吾念永恒:我想对运营商说←_←我去年买了个表

  加V用户:

@李承鹏:用炮轰苹果力度炮轰中石油?公款吃喝费哪里来。用出版审查态度审查食品安全?表叔的表哪里来。用清理上访户手段清点长江死猪?维稳费哪里来。非民选官员从无压力,唯一压力是捞更多好处并合理名为“政绩”。它的理想从不是服务,而是收费。看,连微信也想收费了。每一个中国官员体内都藏着一个POS机。

@琢磨先生:微信其实是占用了流量,我们绝对不是在免费使用。如果微信还要重复收费这个恶端开启后,那微博是不是也要收费?因为我现在基本都在用手机客户端发私信。那各种导航软件是不是要收费,因为占用了国家的卫星资源......难道真如李承鹏所言,每个官员的身体里都安装了一台POS机?嘴上耍人民,手上刷人民?

@李开复:【呼吁政府和运营商慎思区别性收费】最近热议微信收费,无论是谣言还是预言,我们看到消费者强烈反弹。基于应用的区别性收费伤害创新、行业发展、消费者。请勿因为某公司动了你的"奶酪",就对消费者收应用费来弥补。请参考“国五条”、“黄灯=红灯“事件,不咨询民意就政策出炉,后果严重。同意请转!

@薛蛮子:#坚决反对微信收费#微信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引领全球互联网的第一次好不容易撞上的机会。过早收费只会扼杀这个伟大的社交化工具。把这个第一次机会变成最后一次机会,行行好,让微信一马,微信不光是腾讯的,更是中国的!中国不差这点钱!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微信坚决不应该收费!支持者请转!大力转!

@徐昕:【既然短信收费,微信就该收费】发改委这位专家是啥逻辑?你怎么不说:既然微信不收费,为什么短信还要收费?

@广州交警:既然短信收费,微信就应该收费;既然电影收费,电视就该收费;既然邮局收费,email就该收费;既然报纸杂志收费,门户微博就该收费......

@刘同:说微信必须收费的专家。说看见快男超女就烦的专家。说限制公款消费有损经济发展的专家。说晚两分钟剪脐带可降低一半白血病发病率的专家。说腐败可增强官员积极性的专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我93年的表妹说:他们长得都好丑啊,说话有人信吗?#虽然以貌取人特别不好,但我实在无法反驳#

@假装在纽约:发改委专家史炜说,既然短信收费,微信就应该收费。如果这个逻辑成立的话,那么,既然微信收费,QQ就应该收费;既然电话收费,面对面讲话也应该收费;既然嘉兴的猪跳了黄浦江,发改委的专家也应该跳黄浦江。

@牛文文:冒昧向总理提个议:在食品安全、空气污染问题解决之前,是不是下令各部委会暂停对互联网领域及其消费品的管理?不管是苹果还是微信还是电商,让消费者自己去玩吧,反正玩不死人。死人的事还管不过来呢

@方兴东:微信收费将是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严峻的一场战争!运行商擎起收费大旗,不仅仅危及微信,也将危及其他互联网应用,颠覆互联网基本规则和基本模式!广大网民不仅仅面临宽带收费,同时也将面临应用收费,面临全球绝无仅有的双重收费的境况。唯一获益的只有垄断者,用户、产业和国家都将沦为受害者!

@刘刚吃亏是福:#谈微信收费始末#去年半年时间,国内三大通讯运营商短信业务几乎灭亡,三大运营商看着大蛋糕被马化腾给吃了,甚至可能危及到通讯费,他们一直引以为傲,贵死人的3g视频通话也灭了!着急的三大通信老大近期约谈马化腾,通令微信必须收费,还他妈说违背市场规律,你们在国内的通信费高得离谱不违背规律?

@光远看经济:[再驳微信收费无耻]无论你在何地,手机上网都是已经支付网络费用或需要你支付网络费用的。相当于你家里买了电,这个电你可以烧水,做饭,照明,看电视。同样,你支付了网费之后,你可以用网络看网页,看视频,聊天,上微信,发邮件。微信收费荒唐如你看电视多,电老虎对看电视耗费的电费再收一次费。

@徐昕:人民日报连续四天为苹果做广告后,胡锡进先生终于出动了,他警告说:微博上一些人将苹果风波往政治方向引,这是在害苹果公司…苹果不应对号入座。互联网上一些人逢政府必反,是在撺掇苹果对抗。我喜欢苹果,望它清醒。这逻辑[汗]:一些人将微信收费风波往政治方向引,这是在害三大运营商…

@王志安:微信必定取代短信服务。这是因为微信是独立于电话号码独立运行的,即可文字,又可语音,也可图片和影像。它可以确保用户信息的独立化运行,即便手机丢失,上网也可以保持通讯。这些优点决定了,短信业务必死。不管微信是否收费,都不会逆转。

@王强_99:工信部出面协调运营商向微信收费。这就好比进厕所时已经收了一次费,但还要根据屎尿的重量再收一次费!-----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你们丫这么不要脸的!SB![弱]

@王强_99:【段子】是夜,发改委领导操起5寸大屏安卓机,轻触了微信,领导忘了关微信,情妇躺在身边。两人缠绵,无意中触到语音录制,将两人翻云覆雨、ⅩⅩ○○的声音发了出去,领导拿起5寸大屏看了一眼:我操!大屏上”老婆“的字样仿佛在震颤着,怒视着自己!领导阴沉着脸,默默说了句:明天,微信收费吧!

@马靖昊说会计:最近热议微信减少了营运商短信方面的收入,要收费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大家发电子邮件也减少了邮政部门的投递信件收入,是不是邮政部门也应该收电子邮件的费用?商业模式要与时俱进,而不是逆潮流而动。

@夏商:发改委说,腾讯有4亿用户,高盈利。既然短信收费,微信就该收。这是经济学常识。屁民们贱贱地说,两者传播渠道不同,微信是网络传播,上网资费已包括在内了。发改委说,那我们偏要再收一遍呢?你看你们买房子,住建部重复收了多少费?你们办个企业,税务总局多收了多少税?我们不收,就是不讲政治。

@王维嘉:运营商是否应该让微信收费是利益博弈,用户和腾讯希望免费,运营商抱怨承载成本高于收益。没有结果的对错,只有决策的程序是否被利益各方认可。政府应当站在公正裁判角度,先组织探讨法理依据,并依此制定出各方认可的博弈规则,当博弈结果出来后,各方要“认赌服输”。简单粗暴不利于养成法治习惯。

@光远看经济:[联通移动要求微信收费]几个不认真学习的对一个每天刻苦学习的说,你不能再这么刻苦了,否则我们没活路了。

@丁辰灵:汪涌博士:微信,是测试“国进民退”还是“国退民进”的试金石。相信运营商和政府部门会作出明智和符合用户意愿的决策。微信与运营商并非你死我活的单一竞争,而是存在广阔的合作。如运营商因短期利益受损害就遏制,最终将损害自身长远利益,及相关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益。

@尹杨宝贝:无论任何理由都不同意!

? ? ? ? ?当然,为了公平,也有2个支持收费的

?

@XJ某某某:如果流量免费,我就同意微信收费!

@卧龙岗的竹马:挨球,,,竟然点错了。同意个锤子啊,肯定是反对了。

? ? ? ? ?三大质疑:见招拆招

  1、运营商有资格向腾讯收费吗?

@通信老柳:对于微信收费,大家不要混淆一个概念,不是向微信用户收费,而是运营商向腾讯收费。因为腾讯运营微信、QQ占用了大量无线网络资源,并且对传统短信和语音业务不断替代,没有给运营商带来相应的效益,运营商作为上市公司,有理由取得相应的回报,这是经济规律。放心,微信是不会向用户收费的,腾讯不敢!

@胡延平DCCI:答问:1.电信运营商向微信收费不等于微信向用户收费;2.电信业舆论总动员已有数月;3.信令占用是借口威胁收入是主因;4.OTT成运营商筑墙工具,围合收割互联网意义远大于创新业务开放平台;5.运营商以遏制换空间腾讯付代价换时间;6.从企业-个人两头已经收费,向微信收费标志对互联网第三次收费,是个好开头吗?

  2、微信与信令风暴有多大关系?

@飞象网项立刚:给第一财经解释微信占信道,坐飞机如大家用流量,但一个航空公司航班并未增加,但不断给机场发我要起飞,我要降落,把管制的信道都占了,机场要收这个航空公司的费。至于用户,你航空公司的问题,凭什么向我多收费?微信也是这情况,流量没多少,但不断建立通信,又断开,又建立,这就是信令风暴。

@独立调查员:?任何准实时通信类的移动APP都这样,包括QQ、微信、微博、飞信、MSN等无一例外。请问项立刚先生,你是嫌微信实时性过高、还是嫌微信用户太多?如果是前者,微信心跳间隔时长改成与飞信一致可以吗?如果是后者,难道产品太好用户太多是罪过?管道容量不足,扩容吧!要额外收费?

  3、信令与流量比例失衡?

中国移动:微信占据了运营商网络60%的信令资源,但却仅贡献了10%的流量。

马化腾:关于对信令的占用问题,我们对信令的占用更多的是在传统的2G、2.5G网络上,在3G网络上比较游刃有余。但是我们也不会滥用,我们对信令的使用时间,会带来多少流量,也做了一个调研。我们发现运营商之前的统计错了,他们只统计腾讯服务器的流量,事实上还有很多流量是图片带来的,包括我们的头像,那些服务器我们是分布的,是CDN网络,所以运营商统计的时候没有计算这个,把这个算上,实际上,还有3倍空间增长。我们还有一个计算应该纳入,就是我们的外链,你可以看到,微信有很多链接嵌入了音乐、视频,这都是微信带来的流量,但是因为这是外链,所以没有统计上,我相信还会有1倍的空间增长。随着产品越做越好,带来流量增长绝对不仅仅是微信本身消耗的流量这么简单,是数倍、数十倍的增长。

本文由蛮子文摘供稿,

蛮子文摘APP下载

http://m.manziwz.com/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