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的CEO,Summly创办人的筑梦人生
2013-04-03 10:39 ceo Summly

【导读】顶着随意拨乱的头发、穿着鲜艳窄管长裤,这位看似与一般年轻人无异的英伦男孩,却因为创立了被Yahoo以3000万美元(约9亿台币)收购的行动软体公司,而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他叫达洛席欧(Nick D'Aloisio),15岁时就写下新闻摘要程式Summly,在科技界掀起旋风,并以这款程式的名字成立公司。

Nick D'Aloisio

如今,17岁的他将走入Yahoo伦敦办公室成为历来最年轻的工程师。当同年龄的人还是无忧无虑的高中生,他却当起了科技新贵,在达洛席欧看来,不过是择其所爱而为之。

达洛席欧一夕成名,靠的是热门程式Summly。Summly是款新颖的新闻阅读程式,将使用者感兴趣的文章内容摘要整理,方便用户贴上社群网站,向亲朋好友分享。

靠自学成网路专家

达洛席欧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多年努力的成果。从小就热爱电脑的他,10岁时死缠烂打说服父母买了第一台Macbook电脑给他。在他12岁那年,Apple的iPhone应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开张,他便询问Apple人员如何学习制作应用程式。

靠着网路影片自己摸索,最后达洛席欧写出了第一款自制游戏程式Finger Mill,并为他赚进79英镑(约新台币3500元),从此,便一头栽入程式开发的世界。

受到鼓舞的达洛席欧更加投入,每年暑假都会开发一款App,2011年时他设计了可替客户裁切新闻的应用程式Trimit,登上App Store后累积3万人次下载。在他16岁那年,香港首富李嘉诚表示愿意投资30万美元,让达洛席欧依照客户的需要改善升级Trimit。

2012年11月1日,同时也就是达洛席欧17岁生日,Summly正式推出。达洛席欧也以网路神童之姿跃上各大媒体版面。在外人眼中,他就像是个突然冒出来的网路奇人,但背后7年的辛勤耕耘却是不为人知的。

成名后随之而来的关注也让达洛席欧备感压力,甚至有媒体将他喻为下一个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他却谦虚地说:“很开心大家这样看待Summly,但现在这么定论还太早了!”

现在的他的社交圈已经有了艾希顿库奇、小野洋子等大咖名人,和AirBnb的创始人兼总裁Brian Chesky、Zynga的创始人兼总裁Mark Pincus、媒体大亨梅铎等顶尖企业家谈生意已经成为常态,年纪轻轻的他却有超龄的表现。

他相信在资讯洪流的簇拥下,未来人们的阅读习势必浓缩化,Summly的摘要技术将对未来的媒体影响甚巨。

赌一把的人生

当别人都在还念高中,他却像个职场老手,达洛席欧认为现在的生活“是个极大的赌注,但值得一试”。他说:“学校不会跑掉,我随时可以再回去,但在科技界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让我好好冲刺的机会。”

他也坦言希望像一般的青少年一样享受生活,但他现在更期待加入Yahoo,展开下一场疯狂的冒险人生。

Via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