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科技行情看俏,传Google正开发智能手表
2013-04-03 11:05 谷歌 智能手表

Apple、三星、网络龙头——Google在智能型手机市场上战得如火如荼!但,现在传闻手机市场成长显露疲态,三大科技巨头已经计画另辟战场,准备进攻“穿戴式科技」市场。

继Apple与三星之后,传言Google将延续智能型眼镜的气势,着手进行打造智能型手表。

“金融时报」(FT)表示接获知情人士消息指出,Google的Andr??oid部门正在设计一款智能型手表。这名人士说,这款Android手表与三星移动事业执行副总裁李永熙(Lee Young Hee)日前公布正在计划中的智能型手表计画无关。

三星证实正在开发智能型手表

李永熙在首尔受访时指出:“我们已经准备这款手表产品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很努力准备它的到来!目前正在蕴酿未来的产品,这款手表肯定是其中之一。」但并未提及手表可能具备的功能、价格及上市时间表。

科技网站《TechCrunch》据报指出,南韩手机厂LG也加入开发智能手表的行列,LG认为手表装置是长期的策略性产品之一,可以巩固LG在IT产业的竞争力。至于智能手表将采用何种作业系统,LG并未透露,但外界预测Android或Firefox OS平台皆是上乘之选。

三星是目前唯一证实正在开发智能手表的硬体制造商,而Apple则是传言正在研发可与iPhone或iPad装置接轨的iOS智能型手表iWatch。有消息指出Google的Andr??oid部门正在打造的智能型手机,将采用去年12月取得的掀盖式双层显示手表专利,美国《WIRED》向Google求证,但Google不愿回应。

穿戴式产品新战场

智能型手表近来成为热门话题,并成为手机大厂关注的焦点,反映出欧洲与美国智能型手机市场成长趋缓。新机如Apple的iPhone 5或宏达电的HTC One都未能带给消费者不同于前代手机的惊喜。因此,手机大厂希望藉由手表之类的穿戴式科技产品,能为消费者带来一些新意。

以过往经验来看,穿戴式科技仍有它的发展机会。LG早在2009年就推出过智能型手表,具有触控及朗读简讯的功能;Sony也曾推出简讯以及通知行事历、脸书或Twitter讯息的手表,不过这些都并未造成话题或吸引消费者目光。

但Pebble智能型手表去年5月在群众募资平台Kickstarter募得620万美元,这就表示如果设计对了消费者的胃口还是有成功的机会!未来,如果出现智能型手表与平板电脑展开市占大战的新闻也无须太过惊讶。

Via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