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国市场,“钢铁人3”推出双版本
2013-04-03 13:31 中国市场 钢铁人3 双版本

美国惊奇(Marvel)制作公司与中国发行商DMG娱乐集团,跨海合作拍摄人气漫画改编成的电影“钢铁人3”(Iron Man 3),日前制作公司突然宣布,将发行中国版与国际版,前者将加入“大量”中国元素。

惊奇公司发表声明,“两个版本都会出现去年12月在北京拍摄的画面,但中国版的“钢铁人3”会有中国一线女星范冰冰的客串演出,而且还专为中国观众加入额外的片段。”

近年来美国制片公司愈来愈注意中国市场,并且为了迎合当地口味而更改电影。例如,2012年的电影“回路杀手”(Looper)就添加了几场美国版看不见的上海场景;而另一部电影“云图:穿越过去未来”(Cloud Atlas)则疑似因剧中的情爱场景,足足遭砍40分钟,并且不让导演参与影片编辑。

为何要如此迎合中国口味?美国电影去年在中国海捞约27亿5000万美元,销售成长31%,成为好莱坞电影第二大市场——仅次于日本,预估2020年前将超越美国本土。

中国版的“钢铁人3”是迄今变动最大的美国电影。中国官方对外来电影管控甚严,当局限制每年在当地上映的海外电影数量为34部左右,美国电影公司一直以来,都利用与当地片商合作的方式规避这项政策。政府会

审核所有电影,对这类影片也有额外规定,例如,1/3的卡司必须是中国人,电影内容也必须反映一定程度的中国文化,而这对国际发行的电影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好莱坞显然已经注意到掌握中国广大市场的重要性,尽管中国当局政策严格,但好莱坞未来“从善如流”的案例会愈来愈多,“钢铁人3”不会是最后一个例子。

Via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