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大搬风!Google Maps负责人将转进X神秘实验室
2013-04-03 14:06 哈伯 神秘实验室

过去10年负责Google Maps和电子商务的哈伯(Jeff Huber)已经确定卸任。自此之后他的团队将一分为二,他也会转往专门负责开发尖端科技的Google X实验室。

在这之前,Android之父鲁宾(Andy Rubin)也离开该部门,传言也是转进Google X进行神秘计划。

哈伯离开后,地图业务将由搜寻部门的资深副总裁尤斯塔斯(Alan Eustace)接管;电子商务则由另位资深副总沃斯基(Susan Wojcicki)负责。

哈伯在14日更新他的Twitter档案并证实将转到X实验室。他还在推文中问追随网友希望看到X实验室开始什么样的计画,他写道:“我在Google的第一个十年将画下句点,很兴奋在Google X展开下一个十年。你们希望看到X下一步推出什么?”

网友的建议包罗万象,包括饥饿和贫穷的解决之方、心灵传输、无人车、健保、电子货币、教导孩童写程式和太空升降机等等,哈柏也耐心一一回应,但就是没有提及自己属意哪个建议,或是加入X 实验室后希望完成哪一项。

鲁宾与哈伯都是打造Google十年来成功的元老级人物。Android在鲁宾的带领下,成长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作业系统;Google Maps和街景浏览(Street View) 原本只是共同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 )和CEO佩吉(Larry Page)在大学时期的研究计划,在哈伯的推动下,更上一层楼,成为网页、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的领先地图软体,Google Maps的详细度和互动性更让任何一家地图软体望尘莫及。

不过现在,Google两大主管就要步入X实验室进行秘密实验,外界猜测两人很可能会合作改善Google Glass;但也有人怀疑X实验室会不会是Google放逐老臣之地?Google X是不是正在打造一支梦幻团队,还是只是挪出一个让老员工瞎忙一些非重点产品的地方?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佩吉正极力避面步上Sony的后尘,不让所有的部门断了沟通,只封闭在自己的业务,Sony正是因为如此而失去光环。佩吉正让Google紧密团结,舍弃不被大众使用的产品,并整合团队确保目标一致进而获利。未来Google不会再有相互竞争的部门,佩吉正用自己的眼光建立Google王国。

Via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