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Q2开始生产下一代iPhone,便宜版本iPhone年底可能问世
2013-04-03 15:51 苹果 便宜版本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苹果计划从第二季开始生产下一代iPhone,不过尺寸和形状都和目前版??本相似,预计夏天推出。同时,苹果便宜版本iPhone计画持续进行中,据传将采用彩色外壳。

关于这两项产品的传闻都显示了苹果面对的市场压力,特别是为了抢占新兴市场而发展的便宜版本iPhone;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Neil Mawston表示,此阶段市场上的业者没有太大差异,苹果需要效仿三星,更快速地推出新??品;以革命性设计改变产业是灵丹妙药,但在此之前要采取的策略是管理成本,并且比对手动作更快。

投资者对苹果的信心持续下滑中,本周二股价收盘429.79美元,去年九月的高点702.10美元已成历史纪录。虽然大家普遍认为苹果还是相当具创新性,多数分析师仍看好未来几年苹果将以可弯曲显示器或穿戴运算装置再度打乱市场;不过,今年第二季三星准备好推出Galaxy S 4,手机出货市占已领先市场,苹果却一直是处于守成的状态。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三星全球手机出货市占从2011年的21%、上升至2012年的25%,苹果则从6.0%上升至8.6%;在利润方面,去年苹果约占整体产业的三分之二(2011年为62%),三星则是19%。

Via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