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超越美国母婴社区Babycenter 居全球第一
2013-04-04 12:40 宝宝树

通过Alexa.com进行查询后证实,从2012年6月开始,宝宝树网站流量已经全面超越babycenter;在独立访问人方面,则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且在2013年初逐步超越babycenter。

来源:驱动中国?

近日,由Alexa数据显示,在网站PV(页面浏览量)、UV(独立用户)以及用户停留时间等多项数据上能够看到,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的母婴网站宝宝树(babytree.com)已经全面超越美国著名在线母婴社区babycenter.com(宝宝中心),成为全球访问量最大、最受欢迎的垂直母婴网站。每个月超过5500万独立用户访问宝宝树, 其中绝大部分是孕期到学龄前(六岁)的年轻妈妈, 覆盖整体中国学龄前婴幼儿妈妈上网总数的八成。

通过Alexa.com进行查询后证实,从2012年6月开始,宝宝树网站流量已经全面超越babycenter;在独立访问人方面,则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且在2013年初逐步超越babycenter。 更有意义的是, 宝宝树是一个比babycenter粘性更强的网站, 人均浏览页面处于babycenter两倍的水平,而网站的人均停留时间则是babycenter的1.5倍。

图1:宝宝树(Babytree.com为蓝色曲线)从2012年6月开始 PV 全面超越 babycenter.com。

图2:宝宝树(Babytree.com 为蓝色曲线)独立访问人(UV)已超越babycenter ,而且继续上升动力强劲。

图3:宝宝树(Babytree.com 为蓝色曲线)人均页面浏览量PV 是babycenter的两倍。

图4:宝宝树网站(Babytree.com 为蓝色曲线)人均停留时间是babycenter的1.5倍。

在全球母婴互联网领域,早宝宝树(Babytree.com)10年成立于1997年、总部为位于美国旧金山的babycenter(宝宝中心)此前一直是公认的全球最大的在线妈妈平台,深受全球特别是欧美妈妈们的喜爱。而此次Alexa数据则显现出中国的垂直母婴网站在全球竞争中的强劲势头。

宝宝树网站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认为,babycenter.com(宝宝中心)创立时间久,其优质内容积淀非常值得比她年轻的网站学习。然而,宝宝树所倡导的“交流、分享”的育儿理念以及SNS的社交属性更具开放和交互性,同时也更符合中国父母的育儿需求,因而迅速吸引了中国超过80%的上网妈妈进行线上的育儿交流。近年来,随着宝宝树在中国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不少海外家庭也加入到这个线上育儿阵营当中,使得宝宝树具备了国际化的影响力,也成为中国妈妈走向世界和海外华人妈妈植根祖国的窗口。

随着宝宝树全面超越babycenter,中国母婴互联网市场势必再次掀起一股浪潮。中国妈妈群体所带来的巨大潜在市场成为各行各业争夺的目标。“谁能真正满足中国新一代父母育儿、职场和生活等多元化需求,谁就掌握了核心竞争力。 2013年会是中国母婴行业的第一个真正的爆发年。宝宝树创立六年来一直在辛勤耕耘着线上母婴社区,作为领军的企业,我们一定会继续领跑2013中国母婴爆发成长年。”王怀南表示,宝宝树的目标就是从孕期一直到宝宝成长至6岁,都能够充分满足中国父母在育儿生活中的全方位需求——知识、关怀、交流平台以及育儿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