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谷歌眼镜?爆料称百度内测可穿戴Baidu Eye
2013-04-05 14:28 百度 谷歌眼镜

有爆料称,百度目前正在内测一款类似谷歌眼镜的可穿戴设备Baidu Eye。

【导读】?据中关村在线报道,不知是谷歌眼镜引领了可穿戴设备的风潮还是科技界都有这个想法,可穿戴设备在今年越来越受关注。就连互联网大佬百度也开始进军这一市场了。最近,有爆料称,百度目前正在内测一款类似谷歌眼镜的可穿戴设备Baidu Eye。

 

 

百度内测可穿戴设备Baidu Eye

有知情人士透露,Baidu Eye配备有四大核心功能:、语言控制、图像识别以及骨传导技术。这一设备的硬件将不会由百度自己生产,而是交由其他厂商代工,百度则以数据接入及技术服务来建设自己的生态圈。

同时,有内部人士透露,Baidu Eye将构建一个开源的平台,面向开发者开放安全认证证书。不过现在这款设备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现在移动智能设备都拥有的电池续航问题,据了解,Baidu Eye将会与高通合作,采用高通最新的电源控制芯片,或可以降低功耗延长待机至12小时以上。

在功能上,Baidu Eye似乎与谷歌眼镜没有太大区别,都可以实现语言控制、图像识别等功能。具体这款设备都能够带给我们哪些期待,这款设备将会何时上市,我们现在都还未知,不过这将是一款有趣的设备。

另据瘾科技报道,百度国际媒体公关总监郭怡广给了一个既肯定又否定的说法:

“我们确实正在开发新的东西,它具备了新浪科技或其它媒体报道中所提及设备的基本功能。这些报道的内容大致上是准确的,但在细节方面有一些错误(其中一些不准确的地方可能是由于愚人节的关系)。百度内部称这项计划为Baidu Eye,目前还不确定会不会将其用作最终的正式名称。我们目前正在对其进行小规模的内部测试,希望能以此来评估一下其未来的发展,而这也是我们之前没有向大家公开相关内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