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富人的大趴体?
2013-04-06 21:54 博鳌论坛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有关于博鳌论坛“是不是富人俱乐部”的讨论产生,官方无一不否认。而今年,刚刚落幕的三亚海天盛筵,让博鳌亚洲论坛更染上了“贵气”,富人唱罢政要登场。韩寒说过,什么坛到最后都是祭坛。博鳌论坛会逃过难逃这一劫吗?

@作业本 曾在微博上问:博鳌论坛能让油价便宜点吗?能对房价下跌起作用吗?能让人买起墓地吗?能阻止野蛮拆迁吗?能让物价便宜点吗?能让官老爷们文明一些吗?能消灭毒牛奶地沟油吗?能增加老百姓收入吗?能解决城市拥堵吗?能让军车不再横行吗?能让官员公布财产吗?能让我瘦下来吗?不能呢吧,那开了干嘛呢?

有网友疑问:“其实博鳌论坛是干什么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政要人物,经济巨头,商界大亨,专家学者,宗教代表,国家元首,新闻媒体欢聚一堂的大趴踢,谁来科普扫盲?”

看看博鳌论坛到底是开来干嘛的?官方解释为:这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是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博鳌亚洲论坛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发展目标。

看看人家的目标写得很清楚:是高层次平台。

如何才能参与到博鳌论坛

据资料显示,2012年博鳌论坛会员招募,其基础会员入会费是25万美元,普通会员的入会费是1万美元。除了登记不同的会员费, 等级分明,这在博鳌论坛很明显。一些VIP嘉宾的待遇大不同,主会场BFA酒店住三天房费加押金总共1万二,总统套房每晚4万元。

平时很有人气的学者到博鳌论坛不一定受重视,耶鲁教授陈志武就曾抱怨过:“博鳌论坛又是总理又是各个国家的首脑,让学者受到重视的程度低很多,其实学者说的内容价值和意义并不比官员讲的低多少。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经费全部自筹,别担心他们经费不够,这里显然充满了商机,资料显示:看看赞助商的赞助价格,看看参会费便知,一位赞助商告诉我,补加参会证每张价格大约1万五。“开幕式上发个言上千万,没被邀请非要进主会场的三万五,”

今年博鳌现场的明星们

著名歌手张靓颖参加以“共同发展:教育的使命”为主题的博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举行,讨论“什么是好的教育“、“教育的使命是什么”等热点话题“。并坦率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教育让富人更富,扩大了贫富差距。就像很多已经成功者读MBA继续深造,可以取得更高的成就。对于富人是几何倍数的增长,但穷人没有这么多方法和社会条件,财富累积慢很多。”

  

 

本来要出席青年会议的李云迪则爽了芮成钢的约:

“很遗憾今天无法参加博鳌青年领袖论坛,谢谢成钢兄@芮成钢 的邀请,祝会议圆满成功!”

博鳌论坛是"亿级企业家交流平台",去的肯定不是穷人,据网友微博,开会期间,论坛外面停的都是兰博基尼和法拉利,自驾私人飞机参会的也不是没有。凤凰卫视台长刘长乐会场揭秘赵本山买了2架飞机,刘长乐说:前两天我注意到本山先生买飞机的故事,他买了两架挑战者飞机。

  

 

“骑自行车开会,被武警叔叔拦住。他们请示总指挥部,放行了。”

骑着自行车也能参会的,估计也只有潘石屹了。保安比较懂行,谁会骑自行车参会呀,好不含糊拦住,

和潘石屹一样低碳的还有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被彭博记者@优游狐狸 发现大使坐经济舱参会,骆大使果然每次都是坐经济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