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Facebook"X"宏达电":一场跨界合作有机会带来双赢吗?
2013-04-07 11:21 facebook 宏达电 联手 双赢

如果你是Facebook的忠实使用者,也对市场上谣传已久的“Facebook手机”充满期待,不知道是否会感到有点失望!

根据TechCrucnch和AndroidPolice等网站先前指出,Facebook与宏达电合作的的手机采用的仍是Android 4.1.2系统,只是其中会添加名为Facebook Home的快速启动工具,深化使用者的社交体验。

Facebook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塑造一个具有高度社交使用体验的作业系统,透过系统将Facebook的动态消息和通知导入手机,同时还会有其他的深度整合功能。

Android Police网站分析了疑似为“Facebook Home”对开发商释出的Andr??oid 安装包内容,怀疑这次要发表的手机就是先前曝光的HTC中阶手机Myst。

从曝光的文件中可看出,新的使用界面与其他的Facebook程序没有太大差别,不过,会明确显示“Facebook Home”的名称与图像。软件方面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新机启动时会自动开启“Facebook Home”工具。

据报导,Facebook此次与宏达电合作纯粹只是做为一个跳板:宏达电可以获得与Facebook合作的机会或独家权益,让更多Android用户体验Facebook的主页功能,日后进一步说服其他OEM厂商与他们合作。

TechCrucnch便指出,由于担心市场对完全以Facebook程序为主题的手机接受度不高,因此Facebook这次推出的手机才会改针对主页荧幕下手,只要用户开启启动工具,手机将被Facebook主导,尤其,这个主页荧幕程序将能够对应所有的Andr??oid手机,其野心昭然若揭。

Facebook不甘于只做社交网络王者,希望进入真正的手机市场,但手机战场强敌众多!Android阵营中有HTC One和Samsung Galaxy S4,iOS系统又有iPhone 5等旗舰手机,其他也有BlackBerry和Windows Phone系统等多家大厂手机环伺。

如果Facebook只能在软体上不断堆叠出新社交功能,相较之下实力显得相当薄弱。

综观以上,预计这次推出的Facebook手机对市场并不会造成多大的震撼,除非它真的能在规格和价格上超越以上旗舰机种。但,就算真的如此,使用者是不是真的会想要手机打开后就面临铺天盖地而来的社群讯息,或是我们的隐私是否又会遭到泄露,都将是决定市场反应的关键因素。

Via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