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他X的就是爱科学”!9岁女孩上Kickstarter募资圆电玩梦
2013-04-07 11:31 募资 电玩梦 爱科学

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小女孩会喜欢什么?芭比娃娃、漂亮洋装还是小贾斯汀?对美国9岁的麦肯锡.威尔森(Mackenzie Wilson)来说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她热爱科学!程度凌驾于一票同年龄男生。

她甚至在Facebook有个名号相当“响亮”的粉丝页-“我他X的就是爱科学”(IF*cking Love Science),最近她更在群众募资网站Kickstarter发起募款,希望筹募参加制作电玩游戏夏令营,并且,有朝一日要自己推出角色扮演游戏。

在母亲苏珊(Susan)的帮助下,麦肯锡成功在Kickstarter募得829美元,这笔经费足够用来支付参加RPG STEM Camp夏令营、学习所有制作电玩游戏的必要技能。

从她上传的影片来看,麦肯锡希望制作一款没有脏话、暴力的角色扮演游戏,并且让游戏中的角色互相帮忙。她说:“角色或许会受伤但不会为了淘汰对方自相残杀。”麦肯锡也提到,当初发起计划有很大部分是因为有个企业家妈咪。

她说:“我的爸爸妈妈都很爱用科技,妈妈有时候会为了工作需要而雇用程序编程和开发人员。妈妈很高兴我喜欢电脑,因为她身为一名企业人,感觉有时候反而受制于开发人员。”麦肯锡说,是妈妈启发了他喜欢用电脑创造的兴趣。

另外,激励她募款的,还有她的两位哥哥,正值青春期的哥哥们都不看好她能筹得到钱,更不相信她可以自己做出电玩。

值万元美金的梦想

不过麦肯锡证明,哥哥们不只低估了她的执行力,也错估了网络的力量。活动开始两天内,就有844名支持者乐捐了1万5499美元,除了足够支付麦肯锡夏令营的学费,剩下的钱还可购买台笔记型电脑。更棒的是,Adobe同意让麦肯锡免费享用云端应用软体Adobe Creative Cloud,鼓励这位胸怀大志的小女孩。

不过,麦肯锡的募款活动也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有人怀疑这根本是骗局一场,还对Kickstarter提出应该禁止为学费、相机等目的筹募资金的要求。

对此Kickstarter解释,这次活动是为了麦肯锡的创意计划(制作电玩)而募款,并非筹措参加夏令营的学费。随着质疑的声浪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大,妈妈苏珊表示之后将会与全家人一起录制一段影片放到网络上,证明确实有麦肯锡这个人,不是虚构的幌子。

群众募款成就动念

先将这些负面的传闻放到一边,麦肯锡让我们看见一个小女孩筑梦踏实的过程,这也是募款大获成功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不管是追梦的麦肯锡、在背后鼓励的家人,甚至是受这个故事启发的其他对科技怀有梦想的女孩,都证明了群众募资不是冰冷的融资交易,而是透过趋势、共鸣以及网络舆论成就动念的助力。

Via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