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逆风高灰?第四季在7 个国家卖赢iPhone 耶
2013-04-07 13:10

好啦!不要跑了,停下来!根据IDC(国际数据资讯)的预测,2016年Windows Phone的市占率将会到达约11 % ;iOS则小小上升0.3 %,从18.8 %提升至19.1 %;明显萎缩的则是Android与其他系统使用者。

目前在台湾还尚未成为主流之一的Windows phone,销量仍在成长中,在某些国家甚至赢过iPhone 与Black Berry。

在7 个国家销量赢过iPhone 、26 个国家赢过Black Berry

Windows Phone 在2012 年第四季,总计在7 个国家销量胜过iPhone ,分别是阿根廷、印度、波兰、俄罗斯、南非、乌克兰,第7 个则是被打包视为一个市场的的中、东欧小国,包含克罗埃西亚。

面对Black Berry , Windows Phone 总计在26 个国家销售胜利。原先在这些国家,Nokia 依然是强权,搭载Windows Phone 的Nokia 一样有一定数量的拥护者。

IDC 的行动分析师Kevin Restivo 称这种现象为「Nokia 效应」,看来老牌帝国Nokia 与Windodws 的结合仍不容小觑。

市场占有率将有效速提升

根据IDC的分析表, Windows Phone第四季的市占率为2.6 % ,iOS加上Android就占了91.1 %、Black Berry为3.2 %。全球第四季约2亿3千万支智能型手机2.6 %虽说不是什么小数字,但与目前智慧型手机市场中的两大强权相比之下,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与去年1.5 % 的市占率相比,Windows Phone 成长了1.1 %,年复合成长率有71.4 %,分析师估计在2016 年,Windows Phone 市占率有望提升至11.4 % 。

2012 年第四季,前五名智能型手机作业系统销售量、市占率(单位:百万)

相较Windows Phone 的高成长率,在2016 年市占率较明显下降的则是Android,如果符合预测的数值,Android 阵营的大家要赶快想个对策啊。若让Windows 的设备大量提升,并与电脑等系统做出完整的汇流功能之后,将会成为非常可怕的敌人。

注明: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3/04/03/windows-phone-outsells-iphone-in-seven-market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