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eeeeeeee~ 从弹弓到外太空:Angry Birds 飞进卡通里面啰!
2013-04-07 13:45 愤怒的小鸟 飞进卡通

红遍大街小巷的游戏-- 愤怒鸟(Angry Birds),不仅拯救了Rovio 这家公司,也成为最畅销的App 之一。

日前推出的愤怒鸟动画,即将正式进入动画市场,这部动画将会叙述愤怒鸟世界的细节,以及每只鸟不同的个性,还有更多的Pigs 。

之后只要下载最新版的愤怒鸟或是更新至最新版,就可以拥有观看愤怒鸟动画的权限。当然,也可以在电视网路或者是VOD 上选择观看。预计每个礼拜会释出一集,这场愤怒鸟们与猪的战争预计持续52 集,约1 年的时间。

小小的愤怒鸟不仅仅上了外太空,也进驻到了动画产业, Rivio 究竟是如何从一个挣扎中的公司,乘着愤怒鸟炫风跨足多个产业、进军全球的呢?

2009 – 2010 年拯救Rovio 的愤怒鸟

2009.12 月:Rovio 释出愤怒鸟游戏iOS 版本,要价0.99 美金。这是Rovio 的第52 款游戏,拯救了陷入泥沼中的公司。Android 、 Microsoft 设备与Facebook 浏览器版本也随后释出。

2010.02 月:愤怒鸟在英国以及美国的App Store 站上排行榜第一名,直到2010 年的10 月才被其他游戏打败。

2010.10 月:Android 版本释出,分成有广告的免费版本,以及付费0.99 美金的版本。在第一个周末便达成了2 百万下载数。

2011 年实体商店开幕、开创不同版本与周边商品

2011.03 月:Rovio 从Accel Partners 等风险投资公司筹措到4 千2 百万美元。

2011.11月:第一家愤怒鸟的实体商店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贩卖的物品包括绒毛猪玩偶等相关的角色产品,这些商品也可以在线上商店买到。根据TechCrunch的报导,Rovio希望实体商品的收益可以占总收益的一半或者更多。

2011.12 月:跨越平台, Rovio 达到每月2 亿玩家的成就。

2012.09月:Rovio释出一个称为Bad Piggies的拼图游戏,在三小时内就冲上Apple's App Store的第一名。

2012.11 月:愤怒鸟星际大战版本释出,与流行的科幻大作结合,得到不小的回响。

2013 年进军动画界

2012.12 月:Rovio 每个月拥有2 亿6 千万的活跃用户,代表了公司在全球的成功。中国变成活跃用户的最大来源国。

2013.03 月16 日:Rovio 宣告愤怒鸟系列卡通将问世,在手机、平板等都可以看到这系列的卡通,愤怒鸟将踏进另外一个未知的世界。

“我们非常想要跟大家说愤怒鸟游戏的世界观,包括不同角色与坏猪的人格特质。”Rovio 行政总裁Mikael Hed 这样说。

愤怒鸟的游戏跨平台已经累积了17 亿的下载量,无疑是个将愤怒鸟动画推出的最好载体。

愤怒鸟确实的打造了炫风,带动了许许的周边商品等。现在Rivio 踏足动画界,希望藉由动画与游戏相辅相成的作法,将愤怒鸟推至另外一个高峰。

注明: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3/04/03/the-dominance-of-angry-bird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