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Big Idea 打造杀手级App 时,这3个关键不能漏
2013-04-07 14:25 杀手级APP 三个关键词

成千上万个的App 已经上架在Apple Store 和Google Play 中,更不用提App 数量正在成长的Windows、BlackBerry App Store。

在App 市场这片红海中,创业家和开发者无不用尽脑汁,创造新的App,同时希望能够被市场所接受。纽约IT 服务公司Icreon 的界面分析师Prasant Varghese 教我们3 个小撇步,创造最棒、最有效率的App。

1. 看看别人的App,千万别犯他们犯的错

没有人想要另一个计算机或是手电筒的App 了。然而,创造一个从未见过的App 或许会让你变得独树一格,但要使它成为下一个Big Idea 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你必须要了解你的竞争对手。Varghese 说,用心学对手App 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和界面组合,接着把每一个恼人的、不需要的,或是故障的地方写下来,以后当你在设计你的App 时,避免他们犯过的错误。

2. 优化你的设计,大大取悦使用者

当有这么多App 在Apple Store 和Google Play 里时,Apple 和Google 当然不急着让新的App 上架,他们可以理所当然地延迟任何一个新的App 上架,如果它并没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界面。

Varghese 表示,你应该要专注于让你的App 能与使用者产生更好的互动,这样才更能取悦使用者。

华丽的动画和图像或许很有趣,但如果他们没有一个有意义的目的,就删掉他们吧。

3. App 能够有效率的执行,且不占频宽

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的运算能力有限,也因为在3G 或4G 网络频宽的资料流量下,你的App 更容易因为负载过多而当机或是Lag。因此,尽可能的让App 在资料运行时,运作流畅且有效率,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在美国,通常每位使用者一个月的网络下载限制是1GB,所以如何让你的App 吃掉最少的手机资源,并让使用者感觉爱不释手,便是关键了。

注明: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3/04/02/3-important-tips-for-creating-killer-mobile-app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