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内衣店的数据分析:美国女人都不洗文胸
2013-04-07 15:34 网店 大数据

网上内衣公司True&Co.b被定位为区别于“维多利亚的秘密”新生代内衣店,没有实体店,所有交易均在网上销售。它的首席执行官米歇尔?林(Michelle Lam)认为,她的店有效的避免了女士在文胸店,半裸身体试穿的尴尬。对于尺码合不合适的担忧,米歇尔团队的解决办法——在线测验,其结果可以告诉女性正确的文胸尺码。

米歇尔?林从一个非常著名的美国女演员那里获得了风投资金,不过她拒绝透露这位女演员的姓名。

曾在贝恩公司和微软(营销战略)工作的米歇尔?林对大数据深信不疑,而她数据搜集分析的某些结果,顿时让人心生不快。比如对于美国女性平均洗涤文胸的次数,True&Co.收集的答案是:不经常洗或从来不洗,因为她们不想洗衣机毁了她们的文胸。

 

以下是《商业内幕》网站就“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来推动销售”采访了米歇尔?林的概要:

问:为什么我们需要另一家内衣公司?我们已经有了"维多利亚的秘密"。

答:我们在网上售卖文胸,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经过两分钟有趣测验后,客户可以在没有尺码和照片的情况下,在我们网站上找到适合自己的文胸。我们这代的女性眼里只有"维多利亚的秘密"。他们做得很棒,但是我们是另一个很棒的选择。公司运转良好,毛利处于正增长。

问:你们只在网上卖吗?

答:都在网上进行。我们会通过图标问顾客一系列问题。我们采集顾客的身体类型数据,为她们打造个人购物中心。

问:你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来做营销?

答:主要是用Facebook,我们有3.6万个粉丝。去年6月网站在开张,12月才进驻Facebook。我们是一家初创公司,我们没有实体零售店。

问:但就没有人想在实体店里试试,以确保尺码合适吗?

答:这是个很复杂的过程,在这里数字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女性习惯于半裸着身子在试衣间待上两个半小时。反复试穿,找到合适的尺码。整个过程都由店家控制,他们不停的拿文胸进来,整个过程很有攻击性,因为店家和顾客待在一起。客户告诉我们,她们不喜欢自己在试衣间半裸的样子被别人看见。我也是女人,经历过这个过程。当我开始创办公司的时候,我的客厅里有500个文胸,并一直邀请女性来试穿这些文胸,并观察她们的反应。她们不想被人看见。她们不想在别人面前试穿。她们不想去商店。

问:但是第一次要去实体店还是必要的,不是吗?等女人知道了自己的尺码后,问题就解决了。

答:不会,女性乳房的尺寸会随着时间改变。在有了小孩,增肥和减肥之后,原来的文胸可能就不能穿了。一名女性应该每年确定一次尺寸,一年换两到三次文胸。

问:什么样的文胸是女性大部分时间穿着的?

答:我们的客户是真正的女性。没有垫高,非常合身。她们可以穿着它去上班。她们的衣柜里的内衣现实居多,梦幻只占少数。男人拥有的短裤比女人的文胸多得多。女人换掉文胸要过很长时间。买来的时候是合身的,但氨纶和棉花在长时间穿着后,再放到洗衣机里洗就毁了。因此美国女性不太会去洗文胸。

问:真的吗?我以为女性洗涤文胸的次数和男性洗涤短裤的次数一样,每次穿后都会洗。

答:大多数女性不会去洗文胸。纤维会分解。过去三年有60%的女性没有更换过文胸,我可能也是其中之一。

问:这个答案似乎不是男士们愿意听到的。

答:我们是在特殊的场合售卖女性想穿的东西。女性对于只穿一两次东西的定义也许与男性不同。我们迎合的是女性,而不是男性。那种内衣不舒服,或不能穿着很长时间。我觉得内衣应该兼有舒适和吸引人的特性。(文柯山 ? i黑马整理)

搜狐it http://it.sohu.com/20130407/n3718439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