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分析自我“吸引力”,为广告获利铺路
2013-04-08 13:30 广告 Pinterest

Pinterest自2010年上线后飞快成长,日前推出数据分析系统,可用以测量网站获得多少关注和为其他网站带来多少流量。他们这么做只想展示一点:证明自己的网站可以创造大量下载量、流量以及最重要的——利润。

说到社交网路,绝不能漏掉这个在国外当红程度足以媲美Facebook的网站。根据维基百科,Pinterest是一个图片分享类的社交网站,由美国加州帕罗奥多市Cold Brew Labs团队所创办。

Pinterest取Pin及interest两个字组成为网站的名称,顾名思义就是让用户将“有趣”的照片“钉”在分享的页面上,使用者可以按主题分类添加和管理,并收藏与分享自己的图片。

这次透过系统公开流量的作法,预估可以向他人展示该网站的价值,为日后广告业务打下基础。

透过数据分析工具Pinterest Web Analytics,网站可以看出有多少网友将自己的图片分享出去、多少人看见网友分享的内容,以及从Pinterest导入的流量有多大,此外,网站业者还可以知道有哪些项目最多人分享转贴。

电子商务研究机构RichRelevance去年调查显示,“Pinterest使用者创造的购买量最高,金额是Facebook和Twitter的两倍左右。”

时尚与珠宝网站Bottica.com也同样指出,Pinterest引入的新进使用者数量比例较Facebook高,而且这些新用户的花费比一般用户多出超过两倍;化妆品商Sephora则表示,Pinterest所带来的用户花费额是Facebook的15倍。

从许多方面看来,这些数字可以证明Pinterest确实是个流量集散地。

不过,Pinterest目前都还是在为别人创造获利,直到2月募得2亿美元资金挹注后,才开始将公司营收放在首位。目前Pinterest公司市值已达25亿美元。

新推出的分析工具可视为是Pinterest获利的第一步,它可以为较缺乏技术的电子商务网站提供参考数据;也能巩固Sephora等第三方厂商对他们的信任;未来,更有可能成为Pinterest的广告业主。

PinterestCEO席尔伯曼(Ben Silbermann)曾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正在奠定获利的基础。”1月时,Pinterest买下一个分享食谱的新创社交网站Punchfork在Facebook引起8万人关注,有助于壮大Pinterest的社交规模。

目前,Pinterest似乎对这种缓慢而确实的成长步调相当满意。这次以如此巧妙的手段展示其网站价值,相信商品业者掏腰包向Pinterest买广告的日子已指日可待。

Via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