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炮:Facebook Home“活在两年前”
2013-04-08 14:29 微软 Facebook Home

微软开炮:Facebook Home“活在两年前”

微软对Facebook新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式Home重炮攻击。Facebook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马克祖克柏强调Facebook Home不是作业系统,而是建筑在Android平台上一个全面的应用程式,是“智慧型手机的灵魂”;他说:“我们让你的手机以人为本,着重人而非应用程式。”

这句话显然得罪了微软,微软发言人Frank X. Shaw在部落格中表示他一边看发表会一边翻日历,但不是为了确认愚人节过了没,而是怀疑今年难道还是西元2011年?

原来,微软在Windows Phone问世时也说过类似的话。微软指出Windows Phone作业系统的精神就是以人为本,因为人比应用程式重要,手机应该让使用者轻??易与人联系,而非透过应用程式去接触人,正因如此微软认为上百万名Windows Phone使用者都已经体验过这样的设计精神了;反倒是Android作业系统对Shaw而言“太过复杂”。

然而市场认为微软这次开炮不乏眼红意味,也可能希望借此炒作话题。ZK Research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微软可能真的有这样的设计理念,但Facebook有8亿名社群用户,较能支撑这个理念。”

至今,Windows Phone的市占率约2.9%,远远落后iOS与Android。

Via ?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