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S3服务存取要求费率大降价,降幅最多达六成
2013-04-08 14:56

亚马逊网路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在线上储存网站Amazon S3所及的九个市场内,大幅删减该服务的价格。置入、复制、粘贴、及列表等资料存取动作,皆降价一半至每1千个存取要求只要0.005美元。获得存取要求的降幅更高达60%,每10万个要求只要0.004美元。此服务费率更动在四月初推出,亚马逊表示在此之后发出的帐单都会以新制计费。

亚马逊网路服务的S3是一项高阶云端储存服务,让开发商可以简单的方法管理网路规模的计算。亚马逊S3用户在任何时间,只用网页浏览器便可取用大量资料。建立在亚马逊用户用于执行五站的相同基础设施上,S3应是一项可扩充度高、安全、且价格不贵的服务。本次价格调价紧接在亚马逊Redshift服务推出之后。Redshift是一款全权管理、PB等级(petabyte-scale)的资料库服务,可协助用户更轻松地分析大量资料群集。

亚马逊网路服务是微软(Mircrosoft)Windows Azure和Google App Engine、Cloud Storage、Big Query等服务的直接竞争者。该公司的基本竞争策略看来似乎主要聚焦于价格上,在线上储存服务S3的存取要求费率降价钱前,亚马逊网路服务的Dynamo DB、S3标准储存与冗余储存(reduced redundancy storage)等服务也都陆续调降费用。

Via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