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收费应用加速上架 微软拉响平台阵地战
2013-04-08 20:49

还记得那个全球首款windows 8平台中文理财应用——Win8版随手记吗?4月8日,随Win8版随手记收费版正式上架,定价1.49美元。此次收费版新增了密码界面快速记账,诸多性能进行了完善,与前版相比,体验更流畅。

4月初surface在国内的正式上市,以及微软今年对 Windows 8平台推广力度逐步加码,业界普遍判断Windows 8今年将步入快速增长期。

“从去年8月份我们推出Win8版随手记免费版以来,用户增长的曲线比较平稳,进入今年3月份,用户放量增长的趋势开始形成,从我们运营iOS和Android平台的经验判断,在放量期推出收费版水到渠成。”随手网总经理谷风表示。

优质应用成平台的“香饽饽”

今年,Windows 8的厚积薄发,让其与iOS和Android三足鼎立的格局正在形成,除了平台本身的差异化体验外,优质应用成了各家吸引不同类型用户,培养黏性的重头戏。

微软作为后进入者,为了打破iOS和Android的先入为主,颇费心里。Windows 8平台推出前,微软便在全球范围内精心筛选了首批优质应用开放商,深度参与到Window 8平台相关应用的开发。

随手记作为微软中国的应用开放战略合作伙伴,在Win8版的开发中就得到了微软中国的硬件与人员的协同支持。微软中国DPE团队从随手网立项开发Windows 8版随手记开始就一直协助和点评该版本的设计,将微软的期望和意见及时反馈到产品设计的各个环节。随手记从进入windows应用商店,就被选为明星应用在精品推荐和分类应用中多次推荐,更被列为Surface精选首选推荐给Surface用户

正是这种点对点的细致突破,让Windows 8推出后应用数量保持高速增长,至今已突破5万,在iOS和Android的夹击下成功实现突围。

为了让有实力的开发团队持续参与到Windows 8平台的应用开发,微软给出了比苹果更有诱惑力的收入分成机制。前期微软按照行业标准收取开发者30%的销售收入,在应用程序销售收入突破2.5万美元后,微软将降低10%的收入提升,仅收取20%。这意味着有实力的开发团队在Windows8平台将获得比苹果iOS更多的收入。

以随手记定价1.49美元为例,如果随手记在Win8平台的应用销售收入达到100万人民币,那么它将比在iOS平台多收入约10%。这对很多优质应用开发商来说是不小的吸引力。

三大平台转入阵地战

面对谷歌Android的开放和苹果iOS的强势,微软则更倚重自己在PC时代的传统优势。为了辅助Windows 8优质应用的快速成长。微软在线上和线下都给予了足够的支持。

包括随手记在内的多款优质应用近期就将获得了微软宣传渠道的立体支持。Win8的种子应用不仅在多个线上专题被重点报道,相关产品介绍还将被做成台卡在联想、DELL等一线IT品牌厂商全国零售渠道专柜里做专门的展示,与Win8在全国的营销攻势中捆绑推广。

据了解,微软后期还将着手应用开发商与终端品牌厂商之间的交流,,增加优秀应用被厂家预置的机会。

有分析机构就指出,三大平台在移动端的阵地格局会在平板市场率先形成。此前,Android平板的遍地开花已经对iPad的一家独大形成了挑战,微软surface在国内的上市,以及众多一线PC厂商纷纷推出搭载Windows 8平台的平板产品,平板市场三足鼎立的格局有望快速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