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 Kawasaki演讲
2013-04-09 11:21 App 史丹佛 Mac

Guy Kawasaki来我们商学院演讲。谈他在Apple工作,在Steve Jobs现实扭曲力场内工作的感想。

专家无用

很多专家没有经验,如果当初Apple听专家的话,今天就不存在了。很多名人都猜错未来。

客户无知

客户只想要更快、更强、更便宜的东西。大部份的公司,也都用他们做的事来定义自己,而不是用他们为客户带来的好处。要改变世界,要有跳跃性的改变。Apple从未做市场调查,也没有做focus groups。

要有伟大的目标

要有BHAG-Big Hairy Audacious Goal。

设计很重要

演讲的时候用大图片、大字体

改变想法是聪明人的表现

例如Jobs当初不想让大家写iOS Apps。(最近我们在课堂上学到:说“我不知道”也是有信心的经理人的表现。)

价格不等于价值

“酷”也很有价值。

优秀人才会请更优秀的人才

反之,越烂的人才,因为怕请来的人取代自己,只会找更烂的人。

真正的CEO敢demo自己的产品

很多CEO不会用自己家的产品。这样没有说服力。

真正的创业家推出产品上市

等到行星对齐才上市就太晚了。Don't worry, be crappy.

产品就是要独特、有价值

有些东西得需要相信才能够看见

他接着进行Q&A。Jobs是个很可怕的老板。很多人想学他,但是只学到他的坏脾气,没学到他的能力。

他认为Google+很棒。但是他觉得Apple根本就不Social,也不开放,大家对Apple的信赖、喜爱,都是来自于他们的直营店以及他们的产品品质。

你不需要一个MBA才能够创业。

企业文化并不能造就一家企业。

Via ?handmadeha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