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一定会改变社会,跳上StartupBus 成为未来世界的救世主!
2013-04-09 15:00 创业 StartupBus

Sheena Koshy:创业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它可以改变社会和世界。

这是Sheena从协助创业者的角度,一路走来感想。Sheena任职于 iStart Jax ,这间公司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是一间非营利组织,其目的在于帮助新创事业将想法具体化,透过资金、训练、每月一次的讨论会等计划,希望能帮助这些有抱负的创业者,晋升为成长的企业。(跟台湾的 appWorks 立意也很像)。

在这过程中,Sheena也坦言,需肩负很多责任。但她坚信创业是未来趋势,因为创业可以结合不同领域的人,进而激发出不同角度的想法。她举了一个有趣的实际例子:“S tartupBus”。

坐上大巴士,三天之内生出能解决问题的创业的子

“StartupBus”是每年一次的比赛。来自美国各地的138 ??位参赛好手搭上大巴士,在3 天、长达1,800 公里的旅途上(途中会经过亚特兰大、纽奥良和圣安东尼奥),必需跟伙伴共同想出一个可执行性的计画,内容需含企划书、数据、市场宣传资料及运作模型。最后,参赛者在奥斯丁的South by Southwest(SXSW)大会上秀出成果。

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发现很多人有着黑马般的爆发力,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他们分工合作,激发出很多很棒的想法。甚至在停留的城市里,还有一些育成组织或新创事业,会针对他们的产品,给一些意见。包括亚特兰大的 Hypepotamus、Mailchimp,纽澳良的Launch Pad、Twilio、Elance。

当比赛接近尾声,很多产品陆续出现了,例如:CareerMob 是一个帮老兵找工作的应用程序、Storedrobe 是一个会回答你问题的数位衣柜应用程序、Cloudspotting 是一个很好玩的应用程序,他会给你一张云图,你可以随便在上免作画并上传,还可以观赏其他人的作品,老少咸宜。

无论是什么职业的人,只要是有想法,都可以透过这样一个活动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而且这一群人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创造未来。这也是Sheena 认为“新创事业”会让未来有希望的原因。或许就是这样的一股热情,驱使着她愿意早起并做着现在协助创业的工作。

好玩又实际的创业活动,带动创业趋势!

在美国类似的创业育成组织还有:Microsoft BizSpark、1M1M Silicon Valley Incubator、F6S 、Startup Florida 等等。

写到最后,还蛮羡慕美国有这样一个好玩又有实际的活动。创业本身,就是在解决一项问题,如同作者所讲,若能让此行为变成一个趋势,这个社会或世界一定会愈来愈活跃!

Via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