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to 专栏】好可爱!6 个孩子的爸打造数位睡衣,扫描图案就有床边故事可以听
2013-04-09 16:16 数位睡衣 床边故事

一个老产品,一个属于数位时代的创意

睡衣是一个几乎没有被数位方案改变过的产品,然而一个有六个孩子的老爸,透过影像辨识技术,重新发明了小朋友的睡衣,创造了新的床边故事体验。只要下载专属App,接着扫描睡衣上的色码,手机就会念一段床边故事,或是播放一段摇篮曲。

发明者Juan Murdochalls 说,他是一个十足的老爸,一个有六个孩子的老爸,因此他知道床边故事的重要性。

他认为这个新的数位睡衣,可以将应用了数千年的睡衣产品,变成一个新玩意。每个睡衣都会有50 个不同的色码,使用App 扫描之后,每个色码都会有不同的床边故事与摇篮曲。据报导指出,这个看起来古怪又甜蜜的产品,一个月有100 件以上的销量,并且收到很多学龄前父母的喜爱。

新的亲子互动体验,是睡衣也是绘本

虽然也有数据指出,小朋友如果在睡前看电视、用手机,会让小朋友花去更多时间入睡。不过从产品影片我们可以发现,发明者Juan Murdochalls 想要创造的体验,是让父母亲能够在睡前,与小朋友们一起享受智能型睡衣所带来的床边故事体验。

父母亲扫描之后,与小朋友一起观赏床边故事的体验,的确是一个数位时代的新作法。

如果能把自己的手机变成绘本,那就不用把绘本带来带去了;而且,当你有六个小孩,这些绘本可是不少的消费,或许还会被小淘气们丢来丢去的呢。(笑)此外,让小朋友们自行选择要扫描哪一个色码,也是一个互动性很高的亲子活动。

线下线上整合的创意,就在我们的身边

或许Juan Murdochalls 本身拥有六个孩子的背景,很自然让他有了数位睡衣这个灵感。这个发明背后的故事,也能让我们思考,是不是身边其实有很多的体验,都值得用数位化的方式,作一番革新呢?

很多产品都像是睡衣一样,之前无法被数位化革新,但是智能型手机的出现,释放出了无限可能。现在的我们,可以透过智能型手机,把线下的体验,与线上的服务做很好的整合。不妨看看你周遭的生活用品与情境,或许你也可以像Juan Murdochalls 一样,意外发现一个新的创业点子喔!

Via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