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献交流开放平台Mendeley将被以约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2013-04-09 16:19 抄本质 学术 Mendeley

【i黑马导读】Mendeley是一个免费的学术文献交流平台,所有人都可以在Mendeley上搜索到世界各地的学术文献,而这些学术文献都是由用户自己上传进Mendeley “图书馆(Library)”进行编辑管理。美国媒体今天爆出消息,老牌科技出版巨头Elsevier将收购Mendeley ,收购价格将在6900 万美元到1 亿美元之间。

美国媒体今天爆出消息,老牌科技出版巨头Elsevier将收购在线学术交流平台Mendeley ,收购价格将在6900 万美元到1 亿美元之间。

Mendeley是一个免费的学术文献交流平台,所有人都可以在Mendeley上搜索到世界各地的学术文献,而这些学术文献都是由用户自己上传进Mendeley “图书馆(Library)”进行编辑管理。用户还能在Mendeley建立与自己领域相关的“学术小组”,以便方便同一学术领域的人才进行在线交流,分享学术成果。Mendeley能个性化的向用户推荐他们所关注领域的学术内容动态。

Mendeley基本能满足学术领域的各种在线交流,这也正是老牌科技出版巨头Elsevier对其“垂涎三尺”的原因,面对着互联网的汹涌大潮,任何行业都不可避免的要被卷入其中,Elsevier面对互联网浪潮对行业冲击,用的方式是直接重金收购。Elsevier收购Mendeley虽然将会花费重金,但是也可以看作是物超所值的,Mendeley目前出来网站之外,还有PC端和移动端,并且开放了API,目前有24 个教育科研机构,总计210万专业用户在使用Mendeley进行在线学术。

Elsevier收购Mendeley之后,将能够把自己的线上渠道打通,也能够整合线上内容资源。Elsevier对外承诺,将会保持Mendeley开放的特性。

 

文/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