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电周暨彩电节,友达发表全球最高解析度智能手机面板
2013-04-10 09:15 深圳光电周 友达

一年一度的深圳光电显示周暨彩电节登场,台面板大厂友达这次以“超高解析极致视觉体验”为主题,展出超高解析度、超窄边框设计、整合触控解决方案,及高附加价值的多元应用技术。

其中,友达将于展览中首度发表高达443ppi (pixel per inch)解析度的5吋Full-HD OLED智能型手机面板,为目前全球最高解析度的智能手机用FHD OLED面板,具有低功耗与高画质、高对比、高亮度、快速影像反应时间、广视角等特色。

在智能型手机普及与行动显示器面板尺寸不断增长趋势之下,友达全力开发全系列手机面板尺寸及规格,提供客户客制化及多元化的产品需求,近期也顺利打入中国大陆高阶智能机市场。

另外,友达也展出目前已成为电视面板主流趋势的UHD 4K超高解析度面板技术,此次展出的65吋及55吋UHD 4K超高解析度液晶电视面板,具有4倍Full HD的高解析度(3840x2160),不仅在静态画面的呈现上更细致,色彩更清晰、景深更清楚、画面更具立体感外,在动态画面处理上也更流畅。

(图说:友达65吋UHD 4K超高解析度液晶电视面板,不仅在静态画面的呈现上更细致,在动态画面处理上也更流畅。)

在大尺寸面板显示器方面,随着商业运用趋多元化,友达推出多款广告资讯看板、透明橱窗展示、镜面显示到智能型贩卖机等应用。例如55吋可切换镜面显示器,除了可在播放模式下呈现Full HD高解析度的广告资讯影像,且兼具触控功能,让使用者可自由选择观赏内容。

(图说:友达的55吋可切换镜面显示器,可呈现Full HD高解析度的广告资讯影像,亦可切换成全萤幕的时尚全身镜面功能。)

而应用于智能型自动贩卖机的65吋透明显示面板,面板具有高透明、高色彩饱和度的特色,且面板的透明度可随展示的产品应用而调整,让商品陈列搭配影像资讯显示更清晰、影像也更生动且色彩分明,同时还有触控及互动游戏功能,未来更可延伸应用于家用电器功能显示、商店橱窗等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