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产品:喝咖啡也能减少体脂肪
2013-04-10 13:25 喝咖啡 减脂肪

花王将于2013年4月4日开始销售属于“特定保健食品”的“Healthya”系列饮品的首款罐装咖啡“Healthya咖啡”。

花王于2003年推出了引发了特保热潮的“Healthya绿茶”。后来又推出了特保饮品系列“Healthya水”(06年)和“Healthya葡萄酒”(09年)。此次是该系列首次推出罐装咖啡。

Healthya咖啡的划时代特点是发现了咖啡豆中含有的多酚“咖啡绿原酸”,具有减少身体脂肪的功能。Healthya绿茶中减少身体脂肪的成分儿茶酚能够促进能量燃烧器官——线粒体内的β氧化(燃烧),而咖啡绿原酸则能促进脂肪进入线粒体。

不过,咖啡绿原酸在烘焙时会减少。于是,花王专注在烘焙时生成的氧化成分(HHQ),这是导致咖啡绿原酸减少的原因。Healthya咖啡采用约2.5倍的咖啡豆,利用独特制法减少了氧化成分。由此,Healthya咖啡中的咖啡绿原酸是普通咖啡的两倍,而氧化成分则只有普通咖啡的1/50。

关于咖啡绿原酸和儿茶酚减少身体脂肪的功能与最近备受关注的特保可乐饮料等采用的脂肪吸收抑制成分的区别,花王指出,“脂肪吸收抑制成分要跟饭一起吃才有效,而咖啡绿原酸和儿茶酚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饮用就有效果”。

为何只有罐装咖啡?

奇怪的是Healthya咖啡产品线中只有罐装咖啡。估计主要是因为该系列针对的是代谢症候群患病率较高的、罐装咖啡用户较多的40岁以上男性。另外,该产品具有坚持饮用才能见效的特性,因此可以说正适合习惯每天喝几罐的罐装咖啡用户。

笔者原以为Healthya咖啡会跟Healthya绿茶一样苦,结果尝了一下竟然很好喝。虽然价格比普通罐装咖啡高大约30日元,不过口感这么好,罐装咖啡用户将每天几罐中的1罐换成Healthya咖啡并不难

不过,罐装咖啡用户只不过是咖啡消费群体的一小部分。考虑到“减少身体脂肪的咖啡”在广泛的消费群体中都存在需求,因此,在消费者形成了“Healthya咖啡=罐装咖啡=针对中年男性”的印象之后,花王将采取什么样的行销战略?这一点值得关注。(记者:山下奉仁,《日经流行资讯》)

Via ? 商业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