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真的来了!看美国纽约一家酒吧怎么玩的
2013-04-10 15:13

周日,纽约市一家名为EVR的酒吧服务员们花了的服务器花了一晚上学习客户如何使用比特币支付账单。

周一,39街夜总会将准备进行测试。

“其实几个月前,我就说过我们需要成为纽约市第一个接受比特币的酒吧,”查理(Charlie Shrem)说,23岁的他已经是曼哈顿一家酒吧联合创始人。

比特币,一种在四年前出现的虚拟货币,最近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就在过去的三周里,比特币的价值猛增翻了三倍。就在周一,1单位价格从三周前的47美元上升到194美元。

因为比特币激增,引发了欧盟救助塞浦路斯,也使人们开始关注政府支持使用的货币,如欧元和美元。

使用步骤:EVR酒吧的消费者们需要告诉服务员他们想用比特币支付。服务员拿着一个装有BitPay(一家为支付比特币提供解决方案的创业公司)应用程序的电脑,让商家用比特币付款。该应用程序转换成账单上对应的比特币价值,并未消费者提供一个条形码。

对照其当下价值,一杯15美元的马提尼酒在EVR酒吧将花费0.08 比特币。消费者可以用手机扫描从他们比特币账户中扣除金额的条形码。使用BitPay可以刷15美元给酒吧。EVR酒吧承诺,交易简单操作,瞬间完成。

目前,世界上一百多名零售商正在使用该应用程序来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BitPay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托尼(Tony Gallippy)提到。

查理说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要比一般信用卡的价格便宜。 BitPay的手续费是1%,而一般信用卡要收取3%至5%的手续费。

同时,交易效率要比一般的高,能够很快完成操作。因为有些消费者可能会不诚实支付酒吧费用,信用卡的交易要用两周,而BitPay在一天便可完成交易。

查理表示,为了获得更多使用比特币的客户。他创办了一个用比特币交易的付款处理器。

随着他的业务的展开,查理成为一个促进和规范使用比特币的组织的联合代表。根据其组织的网站显示,目前组织有大概250名成员。每名会员每年要交2.5比特币当做会费,或者以目前币值的速率,4750美元一个人。

“我们在门外贴着条幅,,告诉他们知道这是支付比特币的场所,”查理说。

Via CNN 本文由i黑马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ww.ihei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