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岌岌可危?Mozilla 与三星共同研发移动浏览器Servo
2013-04-11 13:09 三星 Chrome Mozilla Servo

Mozilla与三星正在合作研发为Android及ARM装置所设计的全新移动浏览器 Servo。这次,Mozilla与三星的合作可说是十分高竿,因为若Servo成功推行,势必将为两公司带来双赢的局面。

首先对Mozilla 来说,由于Android 浏览器以及内建于Android 装置的Chrome 浏览器,使得移动版Firefox 浏览器的普及阻碍重重。而对于身为Android 装置销售之首的三星而言,若想更进一步打造一个整合良好的三星数位生态圈,Chrome 将会是一大阻力。

防止苹果与Google 独霸一方

目前由于苹果与Google分别将其浏览器内建于iOS与Android系统中,因此各 ??自主宰了移动浏览器市场。根据 Gartner 的数据显示,三星于去年第四季占了43% Android手机的销售,也透过TouchWiz UI与S Translator等功能带给使用者全新的经验,但在浏览器方面却仍受Google钳制。

因此,若能以Servo 取代Android 内建的浏览器,就有助于三星更加远离Google 的掌控。

Amazon早已做到,浏览器、Appstore都是自家的

Amazon 在Kindle Fire HD 平板电脑上移除了Google 搜寻、Google Play 等大部分属于Google 的服务,而改用自家的Silk 浏览器与Amazon Appstore 等。

藉由Servo,三星不仅能在浏览器方面脱离Google 的魔爪,并且能够如Amazon 般好好整合与经营不同装置上的使用者经??验。

Mozilla 技术总监:Servo 更安全、更好用

Mozilla 的技术总监Brendan Eich 表示,Servo 是在现代硬体上所重新打造的浏览器,并且使用了更新更安全的系统语言“Rust”,因此不只能充份利用大规模平行运算硬体的效能,也能妥善解决安全方面的问题。

Rust是由Mozilla与广大的同好共同开发的系统语言,虽然目前仍在开发中,但有兴趣的使用者可以先到 Github 去下载code来尝鲜。

Eich 预计,双方在未来的一年内会在Servo 上投入更多资源,并完成Rust 的第一个主要版本,与三星一同关注更多移动平台上的机会。

Chrome 危险了!

若三星藉由TouchWiz 更新时,安装Servo 到所有的三星装置中,Chrome 的处境可能就会在一夜之间变得岌岌可危。

Google 在面对了Amazon 的大叛逃后,现在就连三星也跟着计画脱逃,或许Google 该是时候考虑在他们的Andr??oid 系统使用授权合约书中,加上“全盘接受Android 系统,不得擅自修改更动,否则就是违反合约”这条规定了。

Via ? 科技报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