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时代会有多方便?无人水上救生机、派报机出动!
2013-04-11 13:44 机器人 便利

在电脑技术不断进步之时,人们就不断幻想一个又一个机器人的绮丽情节,从《变人》、《 AI 人工智慧》到《机械公敌》都反应了对机器人的想像。

尽管目前还没有看到像电影一般进步的机器人,但无人驾驶飞机的技术的确不断进步,有愈来愈多新的发明出现在现实世界。

伊朗所研发的海边救援机器Pars

由伊朗 RTS Lab 所研发的无人驾驶机Pars,是一款无人驾驶的四轴直升机,具有人工智慧、热感应器、声音感应器等。可以在海岸边自动巡逻,当遇到溺水的人时,Pars会抛出救生圈,并具有GPS可以自动从任务地返回。

可以在第一时间用飞行器具抛丢的方式救人的Pars,的确很吸引人,毕竟飞行的速度可望比救生员游泳的速度还快。Pars 仍在研发中,然而,是否可以有效的帮助救??生工作,需等RTS Lab 释出更新的消息与功能。

法国将开始使用派报机器取代派报童(愚人节玩笑!)

国一个省分在今年4月1日宣布,将开始使用派报机器取代人力,派报的那些少男少女你们都失业啦!该省宣布,将与无人驾驶机的制造商Parrot 合作研发出最新的无人驾驶机,工作人员将可以用iOS或Android App控制那些机器。

听起来很炫,但他随后即表示这是个愚人节消息。

虽然是愚人节消息,但是这个构想却是真实存在的,他们仍渴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可以用无人驾驶机取代人力运送货物,而运载量与城市内的飞行法规目前仍有待克服。

虽然派报童没被机器人取代,但很快的将会出现第一个被机器人抢走工作的失业人士,而且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机器人、无人驾驶机仍为未来的趋势,克服了成本、效率、法规等问题之后,将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强大的冲击。

Via ? 科技报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