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 可能抢不下中国市场?百度:Baidu Eye 才是中国人的菜
2013-04-11 14:07 Google Glass

Google Glass恐怕无法独领风骚,根据新浪网报导,百度也已研发了自家的智慧型眼镜「Baidu Eye」,但目前尚属于测试中的原型机,未来将透过代工生产。

百度计画利用自己庞大的资料库与多媒体等技术服务优势,建立类似App Store的生态圈,并建立各项穿戴式电脑的产业标准。一旦Baidu Eye上市,使用者将可利用Baidu Eye来打电话、上网,与收发照片等。

 Baidu Eye 有以下几点特色:

1. 液晶荧幕。

2.语音操控与骨传导技术:语音助手将透过骨传导技术,以语音方式与使用者对话,并操控拍照、打电话等功能。

3. 影像辨识:能够辨识人脸、书籍、建筑物等,还能藉由辨识手势来操作拍照及分享照片等功能。

4. 电池续航力:采用高通(Qualcomm)开发的电源控制晶片,藉由降低电源消耗使电池续航力长达12 小时。

百度占了中国网页搜寻的70%,且建有自家的百度百科、贴吧、音乐下载等服务。或许Baidu Eye 在中国以外地区较难以与Google Glass 竞争;但它无疑将占据中国市场这块大饼的绝大部分,让Google Glass 等设备难以打入这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市场。

Via ? 科技报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