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福利有多好?员工可以“延长假期体验人生”,还有“免费私人管家”!
2013-04-11 15:04 福利 Google

Google号称拥有科技界最好的工作环境,员工福利也十分令人称羡,其中包括免费理发、免费美食午餐、医疗服务以及各种高科技清洗服务……

但这些根本不算什么,其它还有免费租车、健身房、托婴服务甚至员工过世,配偶还可以继续领半薪;小孩子每个月也能领一笔给付,实在让人感到“揪感心”。

站在Google的立场,他们希望员工能够全心投入工作,因此不惜砸下重本以确保员工在生活各方面都能快乐而且健康。以下对Google的福利介绍,想必会羡煞许多企业的员工:

一、员工辛苦了!送你马杀鸡点数

Google认为员工的健康就是公司的福祉,员工可以互赠“马杀鸡点数”让对方兑换以小时计算的按摩时数,作为工作上的奖励。除此之外,公司对于受伤的员工也相当体贴。一位工程师表示,他曾因为受伤5个月不能工作,回到公司后主管也刻意减少他的工作量,让他慢慢调适到原本的工作状态。

 二、别怕生小孩,公司给你带薪产假!

爸爸、妈妈都享有带薪产假福利,爸爸可以请6周;妈妈则有18周,宝宝出生后Google还会补助尿布和奶粉钱,员工表示还没听过其他公司有这样的福利。

 三、免费私人管家为你服务

Google提供免费管家替员工打理下班或周末的琐事,这群管家团队提供的服务包含:规划宴会、准备派对服装,换机油、干洗、洗车、租DVD、修单车、理发等等。

四、延长假期体验人生

除了一般的休假外,Google员工有更多的时间体验工作以外的生活。他们可以享受3个月的无薪休假,参加非营利活动、政治组织和其他自己有兴趣的社区活动。

五、你还可以带宠物上班

身在世界级企业里压力自然不小,想要纾压总不能整天握着压力球,有人说宠物有助放松心情、释放压力,Google就允许员工带宠物进办公室。有离职员工表示,一周有2到3天会带狗狗上班,其间他可以自由外出溜狗散心,而狗狗也让办公室变得欢乐,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是调剂繁重工作的好伙伴。

 六、全年无休的IT协助

有些人应该有过这种经验:处理重要工作时突然碰上电脑技术方面的问题,雪上加霜的是,在你最需要IT人员的时候他们却已经下班了。Google公司Tech Stop部门拥有最顶级的IT专家,他们全年无休随时守在工作岗位,提供员工硬体和软体方面的支援,就连忘了带笔电插头都可以毫不犹豫的寻求协助。

 七、随时站在科技最前线

Google开发的技术一向走在业界前端,有员工就说,能够有幸见到甚至使用还未在市场上曝光的产品或技术,如手机、平板或作业系统等等,让他们感到相当有趣。

  八、员工专属接驳车

钱多事少离家近不管在哪都是员工考量就职的重要因素,Google员工薪水优渥自然不在话下,就连上班也超方便,只要住在旧金山地区的职员都可以搭乘免费接驳车上下班,免去在大众交通工具上人挤人的痛苦。

 九、媲美公务员的科技龙头铁饭碗

一位Google职员表示,公司的业务不断成长,服务也相当受到喜爱,因此公司比其他企业都还要稳定许多。

Via ?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