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改革大刀阔斧,游戏“星际大战1313”胎死腹中
2013-04-11 15:39 星际大战1313 迪士尼

迪士尼去年11月收购卢卡斯影业(Lucasfilm),现在宣布将收掉旗下老牌游戏部门LucasArts,准备推出的动作冒险游戏“星际大战1313”(Star Wars 1313)也惨遭腰斩。

卢卡斯影业发表声明表示,经过评估LucasArts在电玩产业的情况后决定停止开发工作,将其转为授权经营,减少风险。同时,约150名员工将失业。

且卢卡斯影业已经证实,原定要发行的射击游戏“星际大战1313”已经停止开发,但公司还在评估是否要将游戏授权给外部开发商完成。不过电玩部落格Kotaku声称接获内部线报,表示迪士尼已经尝试过,但找不到有意愿的厂商,因此期待这款游戏问世的电玩迷们恐怕要失望了。

迪士尼:社交与行动才是重点

迪士尼以40亿美元收购卢卡斯影业时曾表示,今后游戏的重心会放在社交跟行动领域,而游戏主机平台,迪士尼则可能采取授权给其他的游戏厂商开发。

迪士尼于今年3月才宣布取消旗下受欢迎的卡通影集“星际大战:复制人之战”(Star Wars: The Clone Wars),以及无限期延后动画影集“星战恶搞”(Star Wars: Detours)制作。

关闭LucasArts部门其实是预料中事,因迪士尼的“丑话”已经说在前头,电玩主机平台的游戏已经不是其营运重点,社交跟行动领域才是公司的发展目标。

多年来,卢卡斯影业透过更换高层等作为,试图让LucasArts转亏为盈但终未见成效。

多款经典游戏换人做

1982年,星战大导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成立LucasArts ,之后推出“猴岛小英雄”(The Secret of Monkey Island)、“妙探闯通关”(Sam and Max hit the road)、“纱之器”(Brian Moriarty's Loom)与“星际大战”等脍炙人口的游戏。

其中的“猴岛小英雄”推出20年后至今仍被视为最好的电玩游戏之一。迪士尼先前取消“复制人之战”,这次又关闭LucasArts并裁撤逾百名员工,消息一出很势必进一步引起星战影迷不快。

不过,LucasArts的游戏开发人员已经投入另一家知名公司TellTale Games麾下,迪士尼放弃的游戏很有可能将在这家公司重生,但不能保证风格与游戏走向能与前代一致,至少星战的铁杆粉丝应可以稍感宽慰。

而星战系列等人气更高的游戏,若无意外应该也会卖给第三方游戏开发业者,既能为迪士尼带来获利也可以安抚粉丝。

Via ?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