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基金数量10年来最低:美国一季度风险资本募集概况
2013-04-12 10:00 IPO 资本实验室

根据汤森路透与美国风险投资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美国一季度风险资本从35家基金处共募集41亿美元资金。与2012年四季度相比,资金募集额度上升22%,但基金来源数量减少14%。与去年同期相比,基金来源数量下降34%,也是自2003年三季度以来募集基金数量最低的一个季度。

2013年获资金募集的35家基金中,存续基金30支、新募集基金仅有5支。与历史数据相比,新基金募集数量同样下滑严重,处于2006年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一季度募集资金量最大的三支基金都来自麻省,分别是:Battery Ventures X, L.P. 募集资金6.5亿美元;Third Rock Ventures III, L.P.募集资金5.1亿美元;Spark Capital IV, L.P.募集资金4.5亿美元。

协会研究负责人John Taylor表示:“一季度数据真实反映了正在紧缩和‘抱团’的资产状况。”他还认为:“缺乏有力的退出市场使得基金难以从投资者那里拿到钱,除非他们有可查的良好记录。这也使得新募集基金数量增长缓慢。许多体量大的基金在去年封闭,而且没准备在2014年甚至更长的一个时间内回归,导致募集资金额度也比去年更底。”

更多详细报告请移步至:资本实验室?下载

本报告由“资本实验室”(微博:http://weibo.com/coinsay)与“i黑马”联合出品,评测报告由资本实验室谢弢撰写。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