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约会利器,Tinder在美国校园爆红!
2013-04-13 11:05 Tinder 抄本质

现在美国大学校园里面最火红的 app 非 Tinder 莫属。Tinder 直译为火种,应该不难猜到它的用途。

没错,这又是一款线上交友 app,寂寞商机促成交友 app 蓬勃发展,美国 Skout、OKCupid 等等网路红娘服务多如繁星,而中国也有 WeChat、陌陌、遇见等牵系牛郎织女。在这一片粉红色的暧昧氛围中,Tinder 迅速在校园造成轰动,据福布斯报导 ,上线至今八个月,Tinder 的总配对数达到 3500 万。

Tinder 的操作非常简单直觉,使用者以 Facebook 帐号登入 Tinder 后(别担心,Tinder 不会擅自在您的墙上替您公开征友信息),Tinder 根据使用者的所在地点,推荐指定距离内的对象。

除了有图有真相,还有 Facebook 共同好友和共同兴趣(相同的粉丝专页)供参考,使用者直接拖拉对方照片到“我喜欢(爱心)”或“没兴趣(X)”的图示,就可以继续下一位。如果对方恰巧也“喜欢”你,彼此就可以开始互相传送信息,若郎有情妹有意 Tinder 便功臣身退,接下来…就是你们两位自己的事了。

使用 Tinder 的频率愈高,也就是愈常在上面选择“我喜欢”或“没兴趣”,Tinder 愈能抓住您的胃口,挑出心仪对象的机率也愈大。

Tinder 共同创办者 Sean Rad 等人接受 TechCrunch 采访表示,根据他们自己的使用经验,市面上大多约会服务或 app 很难缔结出真正的结果,上头充斥造假的资讯,并且成了垃圾信件的温床。男士可能丢了信息给 200 位女性才勉强获得一封回音,满心期待成了一场空荡漫长的等待。

借鉴约会服务前辈 Match.com,Tinder 以校园为出发点,开辟移动世代的交友园地。不若传统约会网站要求使用者填写、上传繁琐资讯,从身高到星座,从职业到收入,把自己赤裸裸的全曝光在网路上,摆明“我就是要来找真爱”。他们塑造“微交友”形态,挑人过程从头到尾都是匿名进行,除非两个人刚好彼此看对眼,才有进一步联系的机会,省去许多时间与麻烦,还有被拒绝的伤感情绪。这种卸除压力的交友方式,或许就是 Tinder 受到美国学生热烈迴响的主要原因。

目前 Tinder 尚未开始赚钱,不过就他们受欢迎的程度,未来潜力无限,虽然创办人不愿透露商业模式,但据《Forbes》报导,将来 Tinder 有可能推出付费加值服务,如信息或增添个人资料。

与 Tinder 类似,也以 Facebook 登入的另外一款“交友”app“Bang With Friends”更为直接了当, 目标对象就是使用者的 Facebook 好友,只有在对方也对自己有“慾望”的时候,系统才会发送电子邮件给两造,之后当然也是由两位使用者自由发展去了。这款 app 想当然尔大受欢迎,甚至一度传出 Facebook 欲以 3000 万美元收购 Bang With Friends 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