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败局】MD,我创业失败了!
2013-04-13 13:40 失败 找灵感

终于还是要说,MD,我创业失败了。我觉得自己被掏空了,当我第一次大声地对我的联合创始人说时,我觉得我终于解脱出来。 其实我们都很清楚,几个月来,公司已经无法运作,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非常明确地把我们的处境定义为失败。一个大象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可是大家都视而不见——我们的主要问题是不懂市场。尽管我们的市场人群是音乐家,并且我们团队的一些人也曾在相关领域做过,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得承认,不是音乐销售领域的专家。

我们的产品是一个快速销售平台(zillionears.com),音乐家在上面使用动态定价发布自己的音乐。对我们来说,这个软件供音乐家使用,不需动脑筋。艺术家去鼓励他们的歌迷,到各种社区与朋友分享。我们找一些艺术家交谈,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很酷的想法。我们的想法已经验证!那一刻,我们一年内停止了与艺术家交流,把心思全部放在设计软件上,直到我们认为产品已经可以接受。

当亚马逊因为我们不符合转账条款而暂停了我们的账户时,我们第一版的Beta真的是在面对一场灾难。那些粉丝们可以参与到销售里,而我们却无法处理她们的账单。于是我们停止了向艺术家的支付,让每个人都能听到免费音乐。(我们从来没有告诉过他发生过的这些直到现在)。

从这个Beta测试中,我们发现,为了符合亚马逊的相关规定,我们的软件需要重新编写。更重要的是,人们没有真正喜欢关于我们的产品的一切,没人觉得这项服务很酷。事实上,那些一些参与销售的朋友们甚至不喜欢我们开发的“动态定价”系统。他们本来是试图去支持艺术家,所有节省一些钱对他们可能并没有什么兴奋可言,他们可以很容易地从其他地方免费得到喜欢的艺术家的音乐。

我们本应该早一些做变革,但我们都感觉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无法控制。我们重新设计了软件的大部分功能,得到亚马逊的批准,并联系上了超过1700位艺术家。其中有一些非常感兴趣。他们好像在说,“快点把真实的我拿出来吧!分享我的喜怒哀乐吧!”最后,我们的第二个测试版发布。和我们已经有合作的一个艺术家建立了自己的销售页面并且准备发布了。可是唯一的问题在于,他完全不理解我们的软件到底是做什么的。终于,当他发现了那个动态定价机制,他告诉我们:“我想我要去别的平台发布我的音乐了。”FUCK!你在开玩笑么?!

之后,我们又花了一个月时间,时间一天天过去,公司成为了我们每天的负担。我们最后做出的一个努力是发布新闻发布会,但是仍然没有争取到一个艺术家客户。我的老伙计,联合创始人打电话告诉我这个消息,我问他:“你想用我的枪么?”我指的是电影《社交网络》里的一幕,里扎克伯格的律师问萨弗林“你想用我的笔么?”以此借机签上自己的股份。当然,我想说的是给这该死的公司进行大换血然后继续前进!老伙计同意了。于是我们又把Zillionears重新带回来,给它来了当头一棒,彻底的换血。这感觉很好。

虽然我们的公司并没有像我们所期望的的那样成功,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到的东西比在大学学到的还多。我们学到很多经验,这对于在接下来的征途上如何更好的面对,以及避免不犯这次犯过的错误是非常有帮助的。

Via zillionears创始人Tumb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