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化”基金投资平台Motif获2500万美元的C融资
2013-04-15 15:03 Motif

【i黑马导读】美国投资社交平台Motif?Investing昨天宣布获得 2500 万美元的C 轮融资,Motif就像一个炒股版的Facebook,你可以在上面分享你的投资组合,并可以看到好友们的投资组合,还可以就用户提供的各种投资组合进行讨论,研究一下究竟谁赚得多。虽然才上线一年,但是Motif 发展十分迅猛,他们渴望建立一种具备“互联网DNA”的基金体系——让群体去决策,用生态系统的模式去自动“优胜劣汰”。

美国投资社交平台Motif Investing昨天宣布获得 2500 万美元的C 轮融资,主要投资者是Goldman Sachs。

上线于去年6月的Motif,就像一个炒股版的Facebook,你可以在上面分享你的投资组合,并可以看到好友们的投资组合,还可以就用户提供的各种投资组合进行讨论,研究一下究竟谁赚得多。Motif用户们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创建了7500 个投资组合,这些组合不但有传统的,例如根据政府政策法案制定的投资组合,也有新型的投资组合,例如关注3D打印产业的投资组合模型。

Motif的盈利模式也十分有趣,虽然Motif提供投资组合服务,但这些投资组合都是用户自主设定,所以它并不收取基金管理费。用户可以通过Motif去贩卖自己的投资组合模型,Motif会从中收取一定的提成,越赚钱的Motif投资组合模型会有越多的购买者,Motif建立的“生态环境”可以自动“优胜劣汰”出靠谱的投资组合。

Motif虽然才上线一年,但是发展十分迅猛,创始人Hardeep Walia 曾是微软高管,另一联合创始人Tariq Hilaly 曾是AllianceBernstein 对冲基金的副总裁,他们渴望建立一种具备“互联网DNA”的基金体系——让群体去决策,用生态系统的模式去自动“优胜劣汰”。

 

文/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