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大熊:世纪佳缘爱真心和网易花田,谁抄了谁的社区化?
2013-04-17 14:54

网易花田指责世纪佳缘旗下爱真心抄袭了其界面的事情很有意思,加上之前指责腾讯新闻客户端抄袭,新浪轻博客抄袭内容,360热搜、新华网聚合日历抄袭网易聚合阅读;新闻抄袭,堪称被抄袭王。不过,经过仔细调研发现,不是被抄袭王,而是委屈王,因为新闻客户端大家都是抄CNN的,新浪轻博客说是用户内容盗版,而360热搜、新华网聚合日历、网易聚合阅读都是抄袭的一个日本新闻站。

坦白说,谁喊得响,谁就是原创这个习惯不是特别好,抄袭可以,能不能低调-----兄弟,这节操是你掉的么?

相亲网站社区化还是一个趋势,总体上看相亲这个垂直领域的SNS还是要滞后于传统SNS的发展的。我一直使用花田,总体感觉还是更像社交网站,而毫无相亲的意味。大家都在高山流水小桥人家的无病呻吟着,自我欣赏着,自恋的展示着,但似乎并没有什么再往下走一步的指引。最后感觉就是一个只看女生的微博。

而世纪佳缘爱真心依旧保持了传统婚恋网站收费的商业模式,这种坚持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只有制造一定的进入门槛,才能增强会员的目的性和态度的端正性,花了钱,自然就要实现效果,自然是一切为了相亲,而不是自我无病呻吟,等待王子突然降临。很多免费相亲网站发展的并不是特别好,几乎沦为一夜情基地,问题就在这里。目前看,相亲这个特殊领域,靠免费是无法颠覆的,而靠提高门槛筛选用户,是必要的。愿意花钱的用户,态度更诚恳些,诚实度也更高一些,这些人也更受欢迎。

不过传统的资料式相亲也有自己的弊病,大家都是赤裸裸的在看条件,很有人肉市场的感觉,却对这个人本身没太有感知。所以之前,大家都会加了QQ或微博之后,去翻看这个人的历史表达,并从中寻找一些共鸣。这样的方式已经是主流方式,但未免有些繁琐,所以直接把这个内容整合进相亲网站本身,也是大势所趋。这样,爱真心这个站点就和主站世纪佳缘有了根本不同,弥补了世纪佳缘在SNS方面的不足,就可以将主站一部分有社区需求的用户导入爱真心,最终形成自己的相亲矩阵。之前曾传出,世纪佳缘收购绝对100,恐怕也是这个矩阵的一部分。

很多人认为微博微信等SNS工具将会侵袭并替代相亲市场,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婚恋的垂直属性要求会员目的比较单纯,从而才有一个对等沟通平台。而社交需求为主的SNS产品,会员的目的性很难重合,所以还是无法构建相亲环境的。所以婚恋网站自己发力构建自己的SNS,继续做自己的小圈子垂直产品,还是比较靠谱的。

欢迎关注,快行动,慢思考的@万能的大熊?因为不自我设限,所以也没有什么微信定位,只是让你发现,我是个很有趣的人,就可以了。

有趣的人和文字,欢迎大家分享给自己的朋友,点右上角的分享,然后点朋友圈,即可。也可微信公众平台帐号查询zn10961242或搜索万能的大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