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微软如何来打造未来“智能城市”!
2013-04-18 10:36 微软 抄本质 智慧城市 未来城市

近日,借着大数据时代的思想热潮,微软公司生产了一款数据驱动的软件,目的主要是为工程建设节约资源提高效率虎。这款软件为微软节省了巨额投资,已经用该解决方案成功地帮助公司和其合作伙伴管理世界各地的楼宇,在这个过程里为世界节约了40%的能源。其中的潜力是巨大的。

愿景

史密斯(Smith)负责管理微软的基础设施和能源。由于微软总部坐落在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市,有占地500英亩的场地,史密斯几年来一直穿梭在各个会议室里。

但是,无论何时何地,史密斯总是会经常回到一个独特的地方——微软总部。

微软总部坐落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办公园区。而在里面的是微软最聪明的“大脑”——包括125栋建筑,容纳41,664名员工,在世界上最聪明的企业园区之一。

自2008年来到微软后,史密斯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研究如何降低建筑的能耗。他们开发了统一的传感器,能够跟踪取暖器、空调、风扇以及灯光的数据,以及相应的软件。通过积累下来的的大量数据,他们透过现象把握到背后能源浪费的事实。这款软件给了团队更深刻的思考,并且帮助她们能够做出更智能化的决策,在对13栋微软的楼宇的测试中,大家发现:微软不仅节约了能源和成本,并且现在13个微软的建筑物的测试运行的程序提供了惊人的结果 - 微软不仅节约了能源,并且可以智能化运营。

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现在无论发生什么故障,即便是再微小的问题,工程师都可以很快检测到。现在史密斯和团队检查工程的效率提高很多,完全可以通过这款软件解决方案上检测到的数据迅速发现问题和立即修复。

“给我提供一些数据,我就能做一些改变。如果给我提供所有数据,我就能拯救世界。”史密斯在2008年12月加入了微软,他前一份工作,在思科的时候就负责管理基础设施和能源,当时他已经抓住了一个让建筑变得更加智能从而提高能耗比的想法,但当时他缺乏资源去实现自己的想法,而到了微软后,资源不再是问题。

史密斯对工作充满着高度的热情,几乎不会有时间看一部完整的电影。他的作息很规律,永远都非常准时的早期,他搬到微软总部附近居住,周末也还是会去办公室,静静地坐着享受工作。“我把它称为我的书房,因为我就住在一英里远。每天来到这里我都要煮咖啡喝,这就是我的家,“史密斯说。最了解史密斯的家人们认为,智能建筑就是他的所有激情所在,是他生命中的全部。他始终在思考和发现一些帮助世界各地的公司能够更加智能化地管理建筑(这将帮助他们节省金钱,并减少他们的能源使用)。

“智能建筑将成为智能城市,”史密斯说。“而智能城市将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