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信用卡体系,GoCardless获330万美元A轮融资
2013-04-19 10:12 GoCardless

【i黑马导读】新型信用支付平台GoCardless今天宣布获得330万美元的A轮融资,GoCardless为各个中小商家们提供了API,接入GoCardless的中小商家们,可以和消费者直接达成分期付款或者提前消费协议,而不用依赖信用卡。而消费者在GoCardless绑定银行卡之后,GoCardless会定期自动为他们扣除应付款——就如信用卡一般。

总部位于英国,毕业于美国著名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新型信用支付平台GoCardless今天宣布获得330万美元的A轮融资,主要投资者是Accel Partners和Passion Capital。

GoCardless在2010年由牛津高材生Hiroki Takeuchi, Tom Blomfield和Matt Robinson创造,GoCardless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了一个可以绕过信用卡的支付体系。GoCardless为各个中小商家们提供了API,接入GoCardless的中小商家们,可以和消费者直接达成分期付款或者提前消费协议,而不用依赖信用卡。而消费者在GoCardless绑定银行卡之后,GoCardless会定期自动为他们扣除应付款——就如信用卡一般。

在以前,信用卡分期付款或者提前消费一般只支持大公司的账单,并且开通过程非常复杂,还要支付高昂费用,一般中小商家们根本无法为消费者提供分期付款或者提前消费服务。而现在GoCardless可以为中小公司们提供了一个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的“类信用卡”支付体系,GoCardless收取的费用非常低,仅为大多数银行信用支付体系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收取金额通常为交易额的1%左右,最高不超过2英镑。目前已经有超过300家企业与GoCardless展开了合作,而后续将有1000家企业希望与GoCardless合作,其中包括了许多欧洲知名公司。

?i黑马读者cw_8观点补充:gocardless其实是利用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既有的direct debit支付系统来运作的,并没有自己创立自己的支付体系。这种支付体系存在已久,主要是为重复支付设计的,比如杂志订阅,费用直接扣除等等。gocardless只是通过这个系统,而不是普通的系用卡支付系统支付。gocardless就可以将低廉费用转送给用户。
文/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