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e Hoffman:谈高科技峰会和女性歧视!
2013-04-20 08:02 女性创业

该死,我这么努力地坚持拒绝去做一些不挣钱的事情,我真的这么做。但任何时候都有例外,比如今天。

今天,Debra Mastaler在The Atlantic发表了一篇关于科技行业对女性偏见的文章。我真的很欣赏Debra Mastaler,她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女生,曾经担任SEO会议的CEO,尽管之前已经有很多相关的会议并且那些会议都做的非常好,但是她是最先坚持要让更多女性参与会议的人。她之所以这样做因为她也是女人,并且她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优秀的。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高科技峰会不断受到攻击,原因是23个演讲者里有22个都是男性。很多人认为男女比例相差太大,很不公平。如果没有女性代表参与,这些男性演讲者应该拒绝参与。

你在开玩笑么?

当然,当有些人看到参与代表的阵容,会很快排除那个看上去很有才华的女性。当然,他们根本不知道真相。他们所知道的,95%介绍自己项目的演讲者大多是男性,这也就是为什么当他们看到有女性参加时会想要结束这个活动。

但是,其实女性的项目介绍者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而人们通常也会猜测如果说那些项目演说者都是女性,并且她们的项目介绍全部得到通过,那么一定是因为这些女性身穿性感内衣,因其外在的魅力得到的机会。

高科技峰会的组织者在活动受到众多舆论攻击后发推特表明对舆论的理解。英国Guardian网站开发者Matt Andrews在twitter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进行筛选的,但是我如果组织者是我,我觉得我会很不满意一个会议里全部都是男性参与者。我会停止这个会议并且争取22个演说者有17个男性(保守地说),并且争取剩下的5个名额要给女性。”

我并不同意这个做法。为什么没有人问谷歌呢,是谷歌派了8个代表参与这次会议。为什么它不坚持给女性一些名额的机会呢?

这是真正给予妇女应有的权利么?还是说根本就忽略她们的成就呢?

假设,高科技峰会为观众们选出他们认为最好的演讲者,我们希望他们能从选择“更好的”演说者这个角度转换成“选择更多女性”参与者。不仅如此,而且还要考虑这个女性参与者的品行和智能。多年以前,丹尼沙利文(Danny Sullivan)曾经做过一个筛选,选择一些有价值的博客,我是当时他提供的链接列表里唯一一个女性。

在一次会议后不久,一名女子抱怨应该给女性更多机会,我很生气。众所周知,丹尼一直都邀请和欢迎女性代表参与,无论是他的会议还是他网站上的专栏,有不少女性参与者,他是反对性别歧视的。我通过自己的方式才进入那个链接列表的。有人告诉我还有一些应该加上但最后没有的女性,所以我不是唯一的女性参与者。

让我们来看一个非技术女性的例子。我的朋友阿曼达,她现在也从事于IT行业。毕业于南卡的一个军事院校,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个是在美国招生最严格的一所军事院校,在1996年前一直是男校。直当有一个女生为争取权利与学校打官司赢得诉讼,1996年,根据最高法院裁定,学校应该改变招生政策接收女性申请者。但是法院仅仅是说他们应该考虑符合要求的女性申请者。事实上,女性还是占很小的比例,几乎没用。阿曼达于1999年进入这所院校,成为30多个女生学员里的一名新生,那年的毕业班只有一个女生顺利毕业。2003年毕业时,阿曼达是14名顺利毕业的女学员之一。也就是说,2003年,在Citadel毕业学员的4%是女性,而阿曼达幸运地成为其中之一。

你能想象如果Citadel规定要保证女性在毕业学员里要保证20%的比例么?人们可能会对阿曼达产生怀疑,认为她是否真的有资格完成学习任务能够成功毕业?而这样对一个努力学习的学生将会公平么?

我认为,对于参与会议的演说者,一定要考虑很多因素。

对于女性代表,应该给予一些特别的考虑,筛选出一定比例的女性参与者。

我从来没有见过非裔美国代表在会议的花名册上。我也从来没看到过有任何明显的西班牙裔血统的人。为什么呢?

会议对参与者的年龄也需要考虑。除非有资深者真的非常健康,充满活力,否则对于55岁以上的参与者,我们会困惑他们是否有足够的技术能够代表自己身处的科技行业。

参与者的职业着装。不要让我们的会议看起来那么廉价。对于那些已经计划参与会议演说的人们,他们是否会重视我们的活动而穿着职业化?当然,我并不希望让人们认为这是他们参与会议的唯一原因。关于演说者的性格特质,我们是否有一定了解?有哪些人是可能并不擅长演说的,我们是否得到他们允许在拍摄时给予一定面部特写?

在所有参与者内,是否有一些是肥胖体质的?毕竟,在美国有近36%的人都属于肥胖体质。这并不奇怪,在我们的演说会议上,我认为也应该有一定比例这样的参与者。

另外,在美国从18至64岁之间的人们有大概10%的比例是残疾人。我认为这个应该在我们对会议演说者的选择上反映出来。

对于每一个参与演说的人们,都需要确保其性取向的真实性。在每一个演说者演说之前,都需要填写一个关于性取向的表格。最终,我们希望能够我们的参与者里有一定GLBT群体的朋友们。

还有什么是我们没考虑到的问题么?

请尊重每一个演说者。任何人的演说都不应被打断。绝对不能。

但是,会议组织者不应该只考虑参与者的“平等”,他们应该为会议主题选择最好的最适合的演说者,这样才能顺利地让人们掏出自己的钱出席。

会议也是一种商务。我很怀疑,大多数的会议组织者是否真正关注过参与者的演说,还是会因为性别,年龄,外表,身材等等因素没有对其演说的项目给予一定的关注和尊重。

当我参加一个会议,我不是去看我所知道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是去学习的,我是去受启发的,我是去增长见解的。我希望站在台上的演说者能够满足我以上说的需求。

你想看到IT行业涌现更多的女性代表么?

改变性别歧视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我认为,你可以做一些事情改善这个现状。

· 当你看到一个主题会议,你认为你知道的一个女性朋友的项目能够震撼全场,请告诉她让她大胆参与。

· 你知道一些非常出色的女性创业者?那么请你常参与的会议组织者知道这个人,并且告诉他们推荐的理由。

· 先暂时停止那些宣传科技行业女性比男性差劲的出版物。

· 当你看到一些科技行业的专业人士在博客上发表对一些项目的看法时,那么请留言建议这些人邀请一些你认为非常优秀的女性创业者作为访谈对象。

· 如果你有女儿,可以鼓励她勇敢地进入IT行业。除非这个行业的女性代表越来越多,否则男女比例将永远相差很大。

· 如果你是一个女性创业者,想得到重视吗?想参与会议演说么?请勇敢地追求你想要的,坚持到底。

Via sugarr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