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机器人前途无量:预计市场到2017年获得65亿美元的利润!
2013-04-21 12:27 机器人 抄本质 家用

当然,我们目前已经有智能机器人Roomba和一些智能工具,然而专家认为在未来我们会拥有更多更好的智能机器,从现在到2017年,智能机器人市场预计将达到65亿美元。

据ABI Research的市场研究数据显示,目前消费类机器人市场达到约为16亿美元的利润,并且仍在持续增长。由于经济增速的减缓和各部件价格过于昂贵以至于曾经导致机器人市场停滞不前,但是随着科技的发达,设备的完善——家用机器人应运而生,某种程度上可以推动市场继续发展。

Bossa Nova Robotics公司开发了一个叫做Mobi机器人原型,它可以用来当做人们的私人助手。我们可以用它做很多事情,如在一些非常拥挤窄小的空间或者其它特殊情况帮忙。尽管它不是Rosie机器人,然而我能想象到未来的那些机器人真的可以做到像请的一些保洁团队一样,帮助我们搬运重物,检查烟囱和排水道,保持家里的整洁和干净。不过有趣的是,很可能当这些智能机器人横空出世时,我们将不得不面对安全问题。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担心:

“如果一个机器人在楼梯上摔倒,或者发现它不小心碰了电源引发火灾,我们要怎么办?对于这种智能的个人化机器人,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我们同样要面对为机器人额外消费的可能性。”

显然,这种可能性的确是存在的。那么,这些智能机器人是否会这样呢?我们拭目以待。

Via 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