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佩奇:创新才是谷歌着眼的未来!
2013-04-21 12:31 谷歌 找灵感 拉里·佩奇

在谷歌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对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做了简要的总结。自从他在2011年初接手后,他就大力倡导整合谷歌已有的服务产品帮助人们快速获得信息决策。

佩奇认为,目前谷歌着眼的是新技术的开发。他明确表示,作为公司的CEO,他的工作,着眼于未来。

他说:“很多公司一旦开始盈利,就会减少对研发的投入。的确,做你熟悉的事情确实非常容易。但是,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一旦停止创新,就很有可能被他人所超越。这种事情我们已经见得太多了。”在会议上,他没有谈搜索,广告和其它商业产品,甚至都没有提Google+。他希望着眼于一个新的切入点,他明确表示,谷歌仍然是一个技术前瞻性的公司,并且会以这种方式继续进行下去。

佩奇曾经说,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想向大家展示超高速宽带上网服务如何帮助改变人们的生活。质变需要量变,毫无疑问,未来的赌注会在刚刚运营的谷歌光纤(Google Fiber)上。

此外,佩奇提到目前新开发的谷歌眼镜(Google Glass)。这是大力投入的重点。佩奇表示目前谷歌眼镜还处于早期阶段,并没有对开发者们开放。从目前来看,他认为通知、文本域拍照功能会是谷歌眼镜的核心功能。关于开发第三方的问题,佩奇认为他们比较擅长构建做第三方平台,比如Android和其它领域的第三方都取得一定的成功。

回头看谷歌一直在推动的这些,我们不难发现,他们把推出新兴技术当做赌注,并且试图要通过快速研发新兴技术以超过其它竞争对手。如果搜索没有给你带来快捷的信息查询,那么超高速光纤上网有什么好处呢?从另一个角度想,如果没有人拥有高速宽带的网络服务,那么有谁会去看具有多功能和高质量的YouTube视频呢?

谷歌目前大力投入到开发新技术产品上。以谷歌眼镜举例,获得搜索结果不是最好或者最快的,然而佩戴谷歌眼镜,相当于使用智能手机,能够实现日历,语搜索,拍照,短信等功能。

在佩奇担任CEO期间,他已经明确表示公司未来的统一愿景。谷歌希望被看作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公司,富有创新力的公司,而不仅仅是保持现有的实用性。当然,两者兼得困难的,它依旧需要不断变革和进步,仍然要面临与众多公司的竞争,诸如苹果。

Via 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