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战中的Facebook:安卓用户将获VoIP通讯服务!
2013-04-22 09:04 facebook 抄本质

现在,在安卓用户获得VoIP免费语音呼叫功能后,Facebook打造一站式沟通平台的布局基本实现,这是Facebook在与Google,Apple等巨头在信息战中的重要一环。

当地时间4月18日,Facebook社交网络为使用Facebook Messenger应用的美国Android用户增加了免费呼叫功能,并且同样运行Messenger应用的Facebook Home也拥有该功能。这意味着人们又多了一个便利的通讯方式,而不会像从前一样打开手机点开“电话”的应用程序。人们对Facebook的依赖性会逐渐提高。现在,在美国地区所有使用iOS和Android系统的用户都可以使用了。

此前,Facebook就已在多个国家测试免费通话功能, 为Android系统开发的VoIP语音在23个国家的可以应用。这次的更新意味着,该功能将覆盖国家数量达到24个。该公司发言人告诉Techcrunch,用户无需更新应用,即可直接享受该功能。

该功能在Facebook好友的联系人页面上增加了一个“免费通话”(Free Call)的按钮。Facebook Home用户还可以通过Chat Heads发起语音通话。一旦点击“免费通话”按钮,Facebook将会通过Wi-Fi或3G网络拨打用户好友的电话。

早在今年一月初,Facebook就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对iOS 版 Messenger 用户的VoIP (网络电话)通话功能进行测试,随后一直慢慢推广到其它更多的国家,到今天,这项功能将Facebook的影响力推上高潮。

Android和iOS用户均可在自己国家使用VoIP语音呼叫功能,无论用户周围的朋友使用的通讯应用什么,一律有效。现在Facebook给我们留下一个谜:假设这项服务真的能够受欢迎,那么Facebook是否会在即时通(Messenger)上进行优化。

如果Facebook想要在这场信息战中打赢谷歌和苹果,那么VoIP功能的开发无疑是重要的一步。谷歌很快将对GChat(谷歌通讯应用),Google+,Google Voice甚至Gmail进行整合,推出一个统一的通讯系统以力图文本和语音在不同设备上同步进行。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已经在自己的手机上开发各种应用,并使其通信应用iMessage能够跨平台操作。

在移动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巨头们都意识到移动通讯是他们的战场,不仅可以通过广告销售盈利,还能够在细致全面了解用户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进行社交网络的推广。

Via 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