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女为了创业, 把未来10年10%的收入拍卖掉了!
2013-04-22 11:36 创业 抄本质 Sarah Hanson

就如同Dispatch的创办人Alex Godin 一样,美国19岁的少女程序设计师Sarah Hanson,也怀疑大学文凭背后所花的时间成本与种种费用,是否真的适合自己。尤其是当她自己非常确定,自己想要的路是什么时。

她选择了创立自己的事业:Senior Living Map,一个可以帮助长者搜寻最适合自己的安养中心的网站。

但,最特别的是,Hanson 公开在网站上拍卖自己未来每年收入的10% 来为创业筹资,为期十年;最后由一个旧金山科技业的神秘买家,出了12.5 万美金买下这个前所未有的权利。以下是Hanson 与《VentureBeat》的访问,来听听她关于经营自己新创事业的想法。

《VentureBeat》:谁把你未来十年收入10% 买了下来呢?

Hanson:我与得标者通过几封Email,她希望我不要公布名字。她住旧金山,在科技业蛮有成就的,过几周我会飞过去跟她碰面,但抱歉,我也只能说到这边了。

《VentureBeat》:你把你未来10 年收入的10% 给拍卖掉了,这会造成你的负担吗?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要做这个?

Hanson:这是理想中最好的方式吗?我觉得不是。但这个方式给我时间的自由,而对我来说,那是最珍贵的。

对我来说,很多人上大学是为了去了解自己想要做什么,但我从12 岁就与程序作伴了,我知道我喜欢什么。所以要我花未来的三年时间和金钱去上学,在教室里听课、考试、写论文等等,对我来说意义不大。

所有我需要创造最好的自己的东西,都在网路。有些人需要课程的制度去学习,但我是从做中学、从创造那些不花我一毛钱的东西中学习,而从那当中我学习到了创造力。

所以,我想全心全意的去经营Senior Living Map,金钱就是我自由的出口,它给我一到两年的时间,让我可以把所有时间放在让SLM 成长,并在未来带给我一定的收入。这是一个让我永远都不用当别人员工的机会,永远不用做我讨厌的工作,也让我可以把时间投入我爱的事物,创造一些也许别人也爱的东西。

《VentureBeat》:什么样的特色,是你想加到Senior Living Map 的?评论?认证?安养中心内部的照片?

Hanson:这个网站目前还蛮单调的,但长期来说,我想让它除了拥有你刚说的功能外,还要更多内容、更多的筛选功能,可以依照你的选择来筛选出你想要的中心,让你感觉像是在网站上订机票或是旅馆。

《VentureBeat》:你是网站的开发者或程序设计师吗?

Hanson:对,网站的程序我全包了,我是一个人孤军奋战。

《VentureBeat》:你觉得这块是一个缺少供给的市场吗?

Hanson:根据我帮我祖母寻找中心的经验来说,我相信绝对是。

最近有一个类似的网站,叫Care Adviser,一个可以让你免费帮长者寻找安养中心的网站。它会依据你想要的特征,推荐给你一些安养中心,让你做选择。但,我同时也怀疑,那些推荐的中心,真的名符其实?

当你选择了其中一间他们推荐的,Care Adviser 将会收到安养中心好几千美元的回扣,这让我觉得,我们到底选择了他们所推荐的最优质的中心,还是选择了对Care Adviser 最有利的中心呢?也许会有一间最适合你家人、长辈的中心,但Care Adviser 并没有与他们签约,他们也就没有必要跟你提及它;这也是我为什么创造了Senior Living Map。

我想要创造一个拥有全部安养中心资讯的地方,让人们自由地选择最喜欢的。但Care Advisers反倒很像一种旅游的业务。在 Expedia 之前,你想订机票就必须经过旅游业务,他们控制了所有的资讯,之后像是Expedia的旅游网站,就把旅游业务一脚踢开了,因为他们提供了所有人们需要的资讯,让他们自由选择;而这就是我在做的,我想要提供一个超级简单的资源,给予人们巨大的资讯,让他们在做选择时,不受第三方的影响。

让我蛮惊讶的是,没有人跟我一样在做这个事情,所以我觉得我有机会可以成为安养领域的Expedia,我想可能是这个领域一点都不光鲜亮丽,也不性感,很难得到什么注意。

Via ?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