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物资需求大,零售企业直接捐物更解决实际困难
2013-04-22 13:46

 

?作者:i黑马 ?作者:毕维尹

?雅安地震已过去48小时,截至今天8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88人,失踪25人,11460人受伤,累计造成150余万人受灾。今天上午10时,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雨城区救援急需大量救灾物资。
据初步估计需帐篷0.2万顶,睡袋或棉被0.2万床,棉衣5000件,胶鞋300双,毛毯3000床,花油布12000米,急需大米2吨、方便面5100箱、饮用水40吨,应急照明(电筒)500盏,安全帽500顶,急救药品,雨具5000套,加急设立抗震救灾应急专用加油站和临时厕所。天全县委透露,截至4月21日,目前天全县急需帐篷12110顶,方便面18550箱,矿泉水19475件,手电筒2800只,棉被17100床,大米8000公斤,雨衣5500件,油布50000米,衣服、食用油、铁锹、发电机、蜡烛等若干。
显然黄金救援阶段,物资比钱更重要。零售企业在地震后直接捐赠物资,并利用自己的网点和物流优势,将物资送达灾区,有助于缓解上述难题。家乐福中国区决定向灾区捐赠价值50万人民币的物资,首批物资正在紧急装车中。银泰商业集团首批志愿者今晚抵达成都,总裁陈晓东随行,首批物资目前已经抵达雅安。而银泰安徽、宁波、金华、温州等地区的门店也纷纷展开慈善募捐活动。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在微博中表示,红旗连锁的救灾物资已经发出,同时也保证1300多家超市正常经营。4月21日下午,苏宁启用社会公益专项预算资金,向当地民政部门捐赠500万元现金,并采购200万元的救援物资、调动自有物流车辆送往灾区,投入抗灾救援工作。
据悉,目前已参与救援或捐助的零售企业有:国美、凡客诚品、万达集团、京东、红旗连锁、匹克、海航、家乐福、银泰商业集团、华润万家、苏宁、易讯、唯品会、当当网、永辉超市、沃尔玛、大润发……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们参与进来了。 据不完全统计,零售企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钱和物资如下:

(文中企业捐赠数据来自联商网)

[本文作者李阳林,i黑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邮箱hm@chuangyejia.com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