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上传Youtube 的影片都能红!7 个用Youtube 社交的秘诀
2013-04-22 13:51 Youtube 社交秘诀

Youtube 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影片网站之一,自从被Google 收购之后,魅力有增无减。

除了影片功能之外,它也可为强力的营销工具之一,由于低进入门槛,愈来愈多人把自己的影片上传到平台上,寻求爆红的机会。除了素人之外,特别是对预算有限的小型企业, Youtube 为非常具有潜力的社交工具。

但为什么仅止于“有潜力”?

因为,有极大的可能将商品放上Youtube 营销之后,却什么都得不到。

SumAll的CEO Dane Atkinson利用数据工具SumAll,收集了3万个商业案例来分析Youtube影片营销,与其他社交网站的作用效果,他也十分乐意与大家分享这些资讯,让所有人可以在错误中学习。

以下便是七个影片营销的“眉角”:

1. 控制成本

在Youtube 上面自行制作影片营销的预算约在300 美金上下(电影预告、 MV 等除外),与其花大钱在制作炫丽的影片上,不如花点时间建立一个属于自己品牌的Youtube 频道,并设计一个独一无二的标志,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为马叔叔的Youtube频道,可以看到包括布景、大头贴都有下一番功夫,看起来就觉得赏心悦目。

2. 不要期望于“病毒式营销”

达成“病毒式营销”的影片除了内容之外,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来配合,要刻意达成的机率过小。

就算真的达到了病毒式营销的目标,效果可能不如想像中的强大,必须要反覆调查,找出真正购买商品以及造访网页的客户。

3. 试着发表顾客角度的影片

与其自己不断发布产品的影片广告,不如分享顾客是如何使用产品的影片。但如何达成这个目标呢?花点时间调查,找出顾客使用产品的影片,并分享在自己的频道、粉丝团。

请名人发表产品感言也是办法之一,但难免有代言、说假话的顾虑。举个例子来说,若有顾客将产品融入生活中的影片就再好不过了,对消费者来说,会有一种贴近人心的感觉。

影片为使用Lomokino 相机的拍摄影片,如果Lomokino 卖家可以多分享此类使用者自己上传的影片,而不只是宣传自己的商品,就可以达到贴近人心之效。使用者也会有种“嘿!原来我也可以”的想像。

4. 专注于有效的统计讯息

不要以为得到了很多的“赞”或是“订阅”就是成功的营销。在某些方面可能达到了能见度的提升,但是必须注意到的是,有许多人是“赞后不理的”。专注在能有效提升效果的“有效行为”,像是分享、转载就是属于较有效的行为。

5. 摆脱传统思维

不要再上传那种整整20 分钟都在介绍产品的影片了,看这个不如去看购物台,至少还可以看购物专家在台上表演的样子。

影片为Ikea Taiwan 《陪孩子一起成长》的广告,影片中没有特别标示出商品、没有过重的广告感,这也是现在广告的趋势之一。用“故事”包装起来的广告,消费者比较不会排斥,更可以贴近人心。

6. 设立明确目标

进行Youtube 的广告营销,仍须设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希望增加的并不单只是影片的点击数,而是人们对于商品网站的造访数,还有商品增加的销售量。

7. 耐住性子

在Youtube 上营销比使用搜寻关键字、横幅广告还要间接许多,因为如此Atkinson 提醒大家,不应该期望得到立即的效果。Youtube 宣传须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将验收时间设定于约6 个月较为合理。

Via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