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加护病房藉由iPad,让妈妈宝宝相见欢
2013-04-22 14:10 ipad 加护病房

宝宝一出生,妈妈们都会想要抱抱他们并哄他们入睡,但可不是所有的妈妈都如此幸运,能够陪伴在宝宝身边。待在新生儿加护病房的虚弱新生儿,以及剖腹产后疗养中的新妈妈,就不适合任意移动或下床走动。

为了一解这样的相思之苦,位于洛杉矶的Cedars-Sinai 医院便构思了BabyTime 计划,让行动不便的母亲不必跋涉长长的医院走道,就能够见到自己的宝宝。

一旦宝宝被送入新生儿加护病房,医护人员就会将一台iPad 放在保温箱旁边,而在医院另一头的妈妈也会被分到一台iPad 来使用BabyTime。BabyTime 透过医院内的网路与iPad 的视讯通话功能,让母亲不但可以看到宝宝的模样,还可以跟宝宝说话。

Cedars-Sinai 医院的儿童医学部主任Charles F. Simmons Jr. 表示:“BabyTime 可以建立父母、院方以及宝宝三方的沟通桥梁,利用科技来协助无法亲身相处的母亲与宝宝培养感情。”新生儿加护病房的护理长Selma Braziel 也表示,BabyTime 的初衷是为了要安抚妈妈们的情绪,藉由让她们看见自己的宝宝以及与医护人员沟通,来减少恐惧与压力。

新手妈妈Rachel Little 在剖腹产下女儿后,便开始采用BabyTime。她无法前往新生儿加护病房,但仍旧能够看到宝宝接受治疗,以及获得宝宝最新的身体状况。她表示:“就算我没办法去抱她,但她在听到我的声音后,就会停止哭闹。在现实状况无法允许我亲自陪在女儿身旁的情况下,能够一边看着宝宝,一边听医生解释宝宝的情况,我感到十分安慰。”

Via ?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