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Chrome能做的10件事
2013-04-22 14:44 谷歌 新一哥

从2008到现在,Chrome俨然成为浏览器新一哥,去年底的统计数字显示Chrome的市占约35%,很有可能你现在就是开着Chrome读这篇文章的!

但是你知道如何透过Chrome的线上应用程序商店彻底客制化你的浏览器吗?Google的浏览器以简洁的使用者介面闻名,其实只要下载一些有趣的应用程序Chrome也能变得很多元。

一、产生密码

如果你没有用过充满新功能的Chrome研究室Chrome Flag,那么请务必要试试看。只要搜寻chrome://flags或about:flags就会找到。

若你在Windows、Linux或Chrome系统上使用Chrome浏览器且已登入,那么Chrome Flag会帮你在创建帐号时自动产生密码,省下想密码的时间。

二、标签页预览(Tab Overview)

Chrome flag的Tab Overview功能对苹果使用者来说并不陌生,只要三只手指同时往下滑就能看到所有正在开启的分页缩图,以简洁的块状呈现,不过这个功能只限于Mac使用者。

三、标签堆叠(Stacked Tabs)

受不了因为开启太多分页而让浏览器上方非常拥挤、分页的字小到看不清楚吗?如果你是Windows使用者,启动Stacked Tabs后分页不会再被挤压变小,当空间用完时分页会往上堆叠。

四、分享到Tumblr或Pinterest (Post to Tumblr/Pinterest)

在浏览网页时发现非得立刻分享不可的东西?Post to Tumblr的扩充功能套件可以让你直接对着图片按右键然后选择分享。

对Pinterest的使用者而言,不用进入Pinterest就能直接把图片钉到墙上真的非常方便!

五、让推文网站Reddit更好

有越来越多的扩充套件支援推文网站Reddit,是时候你也客制化推文使用经验了!

Red Companion会在浏览器上加一个资料列让使用者随时都可以投票或观看留言,另一个扩充套件Seelt!则让使用者不用点击图片或开新分页就能看到连结图片。

六、留存文章稍后再看

你是否也曾点击到一些有趣的故事但却没有时间立刻看完呢?与其留着打开的分页不如安装Pocket。Pocket的按钮会出现在即时搜寻引擎Omnibox右侧,使用者可以把所有要留存稍后再看的文章或网页都存在这里,甚至还可以给这些文章加上标签方便日后查找。

七、管理所有的对话纪录

Gtalk、Facebook、各种即时通讯软体甚至简讯的对话纪录总是难以管理吗?安装Talk.to后只要点一下就能在介面非常直觉的管理系统下同时管理多种讯息记录。

虽然对有些使用者而言在同一个地方以多种管道对话很奇怪,但其方便性会让人上瘾,而且Talk.to也有应用程序能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使用。

八、储存所有标签页

分页爆炸是所有网友共同的苦恼,现在只要下载Tab.bz就能创立一个近期所开过分页的连结清单,除了对有需要写参考资料出处的人而言非常方便外,未来想要重新造访某个网站也不用想半天。

九、再也不在Facebook上显示婴儿的照片

被Facebook好友贴的婴儿照片惹得厌烦吗?Unbaby.me能把所有婴儿的照片都换成有趣的东西。

同理可证,你也可以在选举期间下载Unpolitic.me得到相同的效果。

十、在荧幕上贴几只独角兽

Cornify让所有喜欢独角兽和彩虹图案的网友把任何网页“独角兽化”,虽然究竟什么时候会需要用到这个扩充套件是个大哉问,但…何不现在就下载?

Via ? ?数位时代